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中国队正式公布世乒赛名单 男女团队均小鬼当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20日08:33

  □晨报记者 黄 嫣

  昨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对外公布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名单,此次中国队出征世乒赛的阵容与此前国际乒联最新公布的名单完全吻合,既男队队员为:王皓、马琳、马龙、张继科和许昕;女队队员为: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和丁宁,替补武杨。从队员配置来看,年轻运动员占据了半壁江山。本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3日在莫斯科举行。

  “这次第一集团的主要对手是三个队,德国、韩国和日本。”男队主帅刘国梁表示与以往相比,本届世乒赛的对手多了一个日本,刘国梁认为日本男乒现在确实具备了冲击世界上任何好手的能力,另外从潜力上来说他们在今后几年中都将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毕竟他们三个队员都非常年轻,所以我们这次把日本队当成我们非常重要的对手来看待。”

  与男队一样,目前缺少核心人物的中国女队也是“小鬼当家”,主帅施之皓对此表示,尤伯杯中国女队丢冠的经历,已经给他们敲响了警钟。“这也是我们近十年来,第一次在没有王楠、张怡宁的情况下参加世界大赛,这是对我们的考验,也是我们考察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人选的最好机会。”据悉,为了能做到尽善尽美,中国乒乓球队此次在名单上也是下足了功夫。谈及为何在中国女队中有一名替补武杨时,施之皓表示,根据国际乒联规则,球队在赛前一天都可以换人,“郭跃一直有伤、而郭焱也是在受伤之后的恢复中,如果到了莫斯科她们之中有人情况不好的话,是有可能将替补替换上阵的。”同时施之皓透露,由于范瑛在前一阶段直通赛中表现不佳,武杨已经取代其成为队内六名主力之一。换句话说,中国女队已经露出“换血”的迹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