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韩端惊叹对手进步太快 商瑞华:防守上存在问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20日08:55

  揭幕战 中国队0∶0战平韩国

  4次挡枪子

  昨晚,成都体育中心太偏爱中国女足了!在女足亚洲杯揭幕战上,韩国队四次有威胁的射门都被门柱挡出去了。最终,中国队艰难地0∶0与韩国队战平。结果看起来还不错,但看着中国女足场上被动的甚至有些难堪的场面,连外行的足协掌门人韦迪也皱起了眉头。

  门柱4次挡枪子

  脚伤还没有痊愈的韩端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前锋线由徐媛和马君搭档。尽管中国队在以往与韩国队的交锋史上占据绝对主动,但是本场比赛开始后率先发起攻击的却是韩国人,他们的长传冲吊和冲击力频频给中国队的球门制造危机。直到比赛进行了10分钟之后,中国队的被动局面才有所改观,在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时才终于有了第一脚射门。如此糟糕的局面,也预示着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如果不是球门帮忙,中国队肯定会在揭幕战中“走得很远”:第9分钟,韩国队赵召贤前场左路45度角传中,李张美点球点处头球冲顶,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第70分钟,韩国队的迟笑然大禁区左侧肋部右脚搓射,皮球击中再次横梁弹出;第72分钟,迟笑然的前场任意球传中,让中国队门前一片混乱,赵召贤小禁区线上乱中捅射,皮球第3次击中门柱;补时阶段,又是迟笑然,她在弧顶内左脚射门第4次击中门柱。4次挡枪子,中国女足真该好好谢谢成体中心。

  的确已技不如人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的控球率只有46.9%,明显处于下风。射门次数只有5次,比韩国队少了12次,远射次数更只有可怜的2次,这样的数据,中国队怎么可能赢球。而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场上的女足球员也没有统一的战术思路,在进攻中有的球员希望用地面渗透打穿对手防线,也有人采取长传冲吊的高举高吊打法。撇开战术上的弊病,比赛过程中女足球员们的技术和意识,也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比赛刚刚开始,翁新芝就因在后场粘球而被对手断球,她的犹豫给了对手非常好的就地反击机会。而在一次反击中,中路毕妍带球至对方30米区域后选择将球分给位置更好的庞丰月,可是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庞丰月却是让球从脚下滑过,最后滚出了底线。

  在几人之间的小范围配合上,中国女足很少能够形成3脚以上的有效传球,不是打到一半传球失误,就是配合以皮球被对手断掉而告终。下半场刚刚开始,徐媛在一次接球后沿边路带球突破,此时已经有2名韩国球员上前夹防,而徐媛的身边也站着两名中国队球员,可是这两名球员没有一人意图上前接应,都站在一边“冷眼旁观”,最终这一次进攻也以皮球的出界而告终。本场比赛,中国女足无论是战术还是意识都与韩国女足相去甚远,若不是门柱连续4次阻挡了对手的进球,中国队很可能遭遇败仗。如果球队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加强技战术的能力,想要小组出线甚至进入前三名,是相当困难的。

  韦迪如坐针毡

  对于韦迪,这是他第二次前往现场督战国字号比赛,上周在佛山督战国奥与勒沃库森的友谊赛,结果国奥队1∶6惨败。昨晚是韦迪第二次现场督战,不过,中国女足的糟糕场面让他如坐针毡。

  比赛开始前15分钟,韦迪与崔大林一起来到了主席台上。出现在球场的韦迪仍然是一身黑色西装亮相,这位原水上中心主任也立刻感受到了执掌足球与水军的最大不同,那就是他个人的知名度迅速提升。他的出现立刻引来了现场球迷的轰动。“看,那是韦迪!”现场一位球迷高喊道,立刻众人目光齐刷刷地聚焦在韦迪身上。随即,掌声与欢呼声响起。由此可见,足协新掌门人在球迷心中还是有较高的地位。韦迪也微笑着与球迷招了招手。

  不过比赛开始后,韦迪再也笑不出来了。前15分钟,韩国女足禁区前沿四脚攻门,进攻火力完全压制住了中国女足。当15号李张美头球击中门楣时,韦迪用手擦了擦额头。更多的时候,这位足协新掌门都是静静地坐在看台上,眼神眨也不眨地紧盯着场上战况。直到20分钟后,中国女足局面有所缓和,韦迪的坐姿也不再僵硬。毕妍任意球击中门柱,韦迪与崔大林首次耳语交流了一番。

  比赛结束后,两人迅速从贵宾席撤离,对于媒体的采访要求全部避而不答,护送两人的工作人员则直接表示:“现在不能接受采访。”随后,崔大林和韦迪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直接步行回到了成体旁边的下榻酒店,在这个过程中两人也没有进行交流。

  成都球迷很买账 成体变成欢乐的海洋

  尽管中国女足与韩国队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7时30分进行,但是从下午5时开始,就有球迷陆陆续续地来到球场,“中国队必胜”“女足姑娘好样的”这样的加油声和助威声比赛前就已经响彻了整个成都体育中心。据记者目测,这场比赛大概吸引了1万人的球迷现场观战,这个数量也是成体中心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上座率最高的比赛。

  这是本届女足亚洲杯中国姑娘们的首次亮相,对手又是韩国队,而且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关系到世界杯入场券。因此,本场比赛吸引了许多球迷前来观战,与前一场澳大利亚队与越南队比赛的冷清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比赛还没开始,当中国女足的大巴驶进成体中心时,一些早早来到的球迷纷纷向女足姑娘们鼓掌喝彩。昨日现场的气氛也十分热烈。观众席上,一面面五星红旗在球迷手中迎风舞动,一阵阵喇叭声此起彼伏,全场球迷齐声高喊“雄起、雄起……”,看到精彩处球迷们还不约而同地造起了人浪。现场的乐队也没闲着,只听“咚、咚、咚”的鼓声整齐划一,震响全场。不一会儿他们又吹奏起了乐器,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那激昂的曲调响起时,全场球迷也跟着一起高声合唱。

  一位球迷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能够在家门口看到中国女足的比赛,我感到非常激动,中国姑娘好样的,希望这次亚洲杯他们能取得好成绩。”除了中国球迷以外,还有一些韩国球迷也来到现场,他们很有节奏地敲打着手中的充气棒,让远道而来的韩国队感受到主场的气氛。

  ○赛后

  韩端老商惊叹对手进步太快

  赛后,中国女足球员的脸上写满了遗憾。下半时替补上场的韩端表示:“以前跟韩国队打过很多比赛,这次给人感觉她们提高比较快,相互配合都很不错。”而主教练商瑞华也和弟子韩端有同样的看法,他认为韩国队进步明显,而中国女足现在是一批小将在打天下,两队实力的确存在倒转的情况。商瑞华:“这场比赛开场10分钟队员有点紧张,失误比较多,对方获得几次很好的射门机会。韩国队打得很好,特别是控球上做得比较好。我们的伤病受到了一点影响,全队还是比较努力。现在看来,韩国队确实有上升的趋势,包括东亚四强赛在内,她们的中场进步很大。”对于多次被击中门柱,商瑞华说,“这场比赛我们上的都是小孩,上半场出现了两次保护不够的情况,打门柱确实说明我们在防守上存在问题,整体有些松散导致这样的情况。”

  门票大派送 拨962111继续抢

  本报讯 拨962111抢女足亚洲杯门票的活动将在今日继续进行,今日10时起,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2111抢票,您将有机会抢到明日下午在成都体育中心进行的澳大利亚VS韩国的比赛门票。本场比赛的门票数量只有10张,先打先得,抢完为止。

  卫冕冠军今日亮相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女足亚洲杯昨日进行了B组的两场比赛,中国队在揭幕战中登场。今日在成体中心将进行A组的两场比赛,其中卫冕冠军朝鲜队将亮相。具体对阵形势为:16:00朝鲜VS泰国、19:30日本VS缅甸。成都电视台第5频道今日将直播这两场比赛。

  3∶0胜勒沃库森 国足可以哦

  本报讯 凭借于汉超梅开二度和李学鹏的进球,中国男足昨晚在江苏江阴以3∶0完胜德甲劲旅勒沃库森。全场比赛,中国男足无论在场面还是得分机会上都要强于德甲劲旅,上周国奥才以1∶6惨败给勒沃库森,国足的完胜也算是给小弟报了一下仇。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周维 实习记者 李果 唐奇 采写 摄影 李豫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