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2010全国男子篮球联赛誓师大会 四川金强将出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20日08:59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四川金强男篮昨天召开了参加2010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的誓师大会。去年9月1日成立的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将征战6月5日开始的NBL十强赛,俱乐部提出的目标是打进前8名并获得季后赛资格,未来三年力争进入CBA,并打进全运会决赛圈。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说:“11年来四川男篮几乎从中国篮球的版图上消失了,这次重整旗鼓将是重振四川男篮的绝好时机。”

  6月5日,新赛季NBL联赛开幕式将在成都举行,届时各家俱乐部老总将云集蓉城。四川金强当晚将在省体育馆迎战首个对手广东六穗。目前四川金强男篮的队伍组建工作非常顺利,主教练斯蒂宾有着20多年的执教经验,在此前的选秀大会上,分别选中今年的大学生状元秀刘达天和“外援状元”丹尼斯·米尔斯,在控卫位置上,球队还引进一名美国球员小班尼斯特。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说:“我们未来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再引进一批优秀的年轻选手,在CBA打到中游水平也是很有可能的。”谈到有无买壳进CBA的可能,周仕强表示这取决于总局篮管中心的政策,俱乐部已做好了同时组队参加CBA和NBL的准备。四川金强男篮还承担了征战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任务。为长期培养四川省青少年运动员,金强集团每年将出资60万元,用于四川二队的培养。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表示,从四川男篮1999年降级之后,11年来队伍只打过两次短暂的主客场制的比赛,而今年将是全队时隔4年后首次征战极具市场化气息的、系统的主客场制的NBL联赛,四川篮球将抓住这个机会重新崛起。省篮管中心主任刘旭章说:“篮管中心已签了责任书,在下届全运会上要组建4支球队参赛,要争取有2支球队进入决赛圈,并力争夺得一块奖牌。”全运会篮球项目已经实行全新的奖牌和总分制,四个单项总共会产生72枚奖牌,体育总局也希望以此鼓励各省市大力发展三大球项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