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中场症结依旧 表现差小组出线形势堪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09:20
  新华网成都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 史春东)虽然依靠神奇的门框惊险地逼平韩国队取得一分,但中国女足未能拿下理想的三分。中韩女足之战再度暴露了中国队在中场组织上的老问题,依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很可能要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澳大利亚女足进行一场生死战,出线形势比较严峻。

  韩国女足在整场比赛中的攻防组织比中国队更加有序,在控球上也占据了优势,并且有四次高质量的射门被中国队的门框挡出,可以说中国队依靠运气才战平对手。在比赛中中国队也暴露出不少问题,这让中国队能否打进前三名拿到通往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存疑。

  中国女足目前最主要的问题在于中场,缺乏组织核心的中场让中国队的前锋线和后防线无法有效串联起来,在面对韩国队这样的强队时容易被对手控制住中场,从而陷于被动。从现有人员来看,中路的毕妍是唯一懂得组织进攻的球员,而张娜的主要功能是防守;在边路,两名小将张睿和庞丰月尚无法担负起边路进攻的重任,中国队的进攻显得凌乱,难有稳步推进的感觉。而在替补席上,老帅商瑞华也难以找到组织型的、可以协助毕妍掌控局面的队员。

  在前锋线上,小将马君尚不能取代韩端的作用,而韩端的伤势使其状态受到了影响,徐媛的状态也平平;在后卫线上,左路的李丹阳在一对一时显得不够自信,而中路的翁新芝和袁帆在盯人上也有漏洞,这些问题在面对强队时可能将导致失败。

  再来分析一下B组目前的形势,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在第二轮的直接对话结果将对中国队产生很大影响,对中国队最有利的是澳大利亚战胜韩国队,以两战两胜提前晋级,这样她们在最后一场面对中国队时很可能像首场对越南队一样不尽全力;韩国队如果击败或战平澳大利亚队,都将逼着澳大利亚队在最后一轮和中国队死磕,然后几队还要比从越南队身上取得净胜球的多少。

  如果中国队在第三轮比赛面临非要拿下澳大利亚队才能出线的局面,那就相当糟糕,依据现在的澳大利亚队的实力,中国队难有把握言胜。澳大利亚的主力前锋沃什和天才球员德瓦娜具有极大的杀伤力,而其整体实力也应比中国队略占上风。

  对于中国女足和商瑞华来说,要想在短时间里解决中场问题已经不现实,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争取先从越南队身上多取得净胜球,再仔细观察澳大利亚队对韩国队比赛时有没有战术弱点,再在关键的第三场中通过聪明的战术去限制“澳洲袋鼠”的发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