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湖北青少年篮球挑战赛开战 草根联赛比NBA热闹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5月20日09:4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吕锐通讯员任奕)美国有NBA,在中国的大冶市,也有一个“山寨NBA”——DYBA(大冶篮球联盟),参与球队达到18支,联赛从每年11月开打,到次年10月决出总冠军,热闹程度一点不比NBA差。

  近日,湖北省第二届“统一冰红茶”青少年篮球挑战赛走进大冶,记者也近距离探访了这个民间篮球联盟。

  DYBA联赛至今已举办了三届,在大冶可谓是家喻户晓,注册球员大多是来自各机关、企业的职工以及各中学的学生,赛制全面效仿NBA,分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不仅每轮比赛结束后会评出当轮最佳球员,就连赛事官方网站也办得有模有样。

  草根联赛的红火也提升了当地的青少年篮球水平。参与本届省青少年篮球挑战赛并夺得大冶赛区冠军的大冶一中队,就来自DYBA。在大冶采访期间,记者发现,当地的篮球场馆相对较多,篮球氛围也很好。

  据黄石市体育局竞技体育科的张科长介绍,目前大冶共有400多片篮球场,长期参加篮球运动的人数多达2000人,“篮球无疑已成为大冶第一体育项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