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韩端:幸运没加重伤势 最大心愿能打三届世界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0日10:12

  华奥星空5月19日电(记者 张锐)亚洲杯首战。中国队当家前锋韩端带伤打满下半场,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她的出场有效的改善了中国队的进攻质量,缓解了场上的被动局面,也在一定程度上分担了中国队的防守压力。更重要的是有伤在身的韩端通过45分钟的出场找到了一些比赛的感觉,也没有加重自己的伤势。“就是刚上去时被踢了一脚,当时很疼,现在看问题不大。”电话中,韩端说的很轻松。

  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亚洲杯首场较量进行的并不轻松,开场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韩国队就有5脚打门。整场比赛韩国队的攻势也强于中国队,要不是主场的门柱4次瓦解了对方的射门,中国队将难保一场平局。连韩端也承认近年来韩国队的进步速度如同火箭蹿升一般。“以前韩国队就是比较凶,拼抢比较狠,可能在技术上和战术意识上差一点。今天看她们的控球做的也很好,进步非常明显。想在她们身上取分应该越来越难了。”

  也正是因为在场面上的被动,老帅商瑞华冒险派上了左脚有伤未愈的韩端,希望其帮助中国队加强前场的攻击能力。虽然受伤病所累未韩端能取得进球,但韩端却认为45分钟的出场对于自己找回状态有很大帮助,“之前一直没怎么碰球,而且跑动也不敢做急停,今天上去打这么久感觉心里有数了。虽然现在做一些急停急转还是有点疼,但起码知道可以做到什么程度,估计再修养会逐渐好转一些,这对接下来的比赛也有帮助。”

  说起脚伤韩端也有些遗憾,下半场临近终场前韩端曾有一次单刀球的机会,可惜她将球打高,错过了绝杀。“那个球如果左脚没伤的话,很可能就进了。因为左脚是支撑脚,跑起来急停之后还是不敢发力。想想真有点可惜,不过也没办法。”韩端轻轻的叹了口气。

  不过话说回来,0-0的比分还是可以让中国队接受的,针对接下来的赛程会对中国队有利一些。而且今天运气也明显的站在了中国队一边,韩国队一共打了4次门柱,如果运气稍差中国队很有可能在首战中遭遇失利。对于这一点韩端也表示认同,同时她也承认球队里目前年轻球员很多,首场比赛可能比较紧张,毕竟还需要时间来提高和锻炼。

  对于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韩端则表示出了乐观的情绪,她认为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完全有能力全部获胜从而进军半决赛,实现打进前三名的目标。从而获得明年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

  在韩端看来能成功打进明年的女足世界杯有着不寻常的意义,因为如果能顺利晋级,就将是韩端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第三届世界杯,“我自己非常想中国队确保出线,这样我就能连续第三届参加世界杯,这对于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有着很大的意义,对自己的足球生涯也是一种肯定和纪念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