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罗本憧憬与恩师重逢 故地重游只想夺冠不为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5月20日10:15

    搜狐体育讯 罗本自从本赛季加盟拜仁后,帮助球队完成了一个极其精彩的赛季:国内赛场已经收获了两冠。在国际赛场上,帮助球队过五关斩六将,杀到了欧冠赛场,与斯内德领衔的国际米兰会师于伯纳乌。如下是其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话:

  记者:罗本先生,本赛季您发挥得异常出色,这是您发挥最好的一个赛季吗?

  罗本:当然了,这是我职业生涯以来的最好赛季。来拜仁的一开始,我就觉得感觉很棒。俱乐部上下都对我异常欢迎。我在拜仁俱乐部感到非常的舒适,并且有一种久违了的家的感觉。队医沃尔法特教授也让我大部分赛季保持了健康,我得感谢他。就是因为这些,才使得我本赛季发挥出色。

  记者:自从范加尔入主拜仁以来,球队发生了哪些变化?

  罗本:最大的效果就是:他用他独特的方式训练和布置战术,球员们必须要适应他。他在工作中能够时刻保持着旺盛的精力。他有时也很固执,充满着个性。这些特点是如今足坛主教练中少有的。当然,他的这些所作所为都是为了球队的进步。虽然一开始我们的成绩不怎么好,但是,在赛季结束后,人们看到我们的精彩表现和非凡成绩后就能理解他了。对于战术,他有着和常人不一样的见解。范加尔首先是一个人,其次才是一个教练,他是那种很伟大的人,球员们都很尊重他。

  记者:提起欧冠决赛,您将面对的是你曾经的恩师--穆里尼奥,能否说说您的感受?

  罗本:感觉很奇特。两年前,我还是皇马的球员,但如今,我已经是拜仁的球员了。在三年内,我都没有看到或者和穆里尼奥聊过天。当然,他也是一名很伟大的教练员之一。在切尔西,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我们一起赢得了很多奖杯,并且书写了切尔西的历史,切尔西会记住穆里尼奥和我的。总之,我很期待能够在决赛赛场上再见到他。

  记者:能否谈谈您的同胞斯内德,你们曾经在皇马共事过,如今,你们却成为了对手。

  罗本:他是一名很棒的球员,他喜欢踢前腰,喜欢隐藏在前锋后面伺机寻找杀机。我认为他的传球很棒,总是能够传给前锋有威胁的球。如今,我们终于能够重逢,但是我们却是为不同的球队效力。我对他本赛季的进步感到高兴。

  记者:如果拜仁赢了欧冠,那么你们会怎么庆祝呢?

  罗本:我认为国际米兰的防守很强,淘汰巴塞罗那,他们就是靠的固若金汤的后防线。他们有一中场大将将会错过决赛,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我们所关心的就是如何发挥出我们应有的水平。我们没必要为他们而改变我们的战术和阵型。我们整个赛季都是以这种阵容在踢球,我相信我们会在决赛那天表现得很好。一旦在那天有破门的良机,我们都应当抓住。

  记者:对于重返伯纳乌,您作何感想,您渴望在这里证明自己吗?

  罗本:是的,我渴望证明自己,但是这不是最重要的。本赛季,我已经感到十分的满意。能够参加欧冠决赛对于任何一名职业球员来说,都是振奋人心的,球队上下都很激动,我个人也不例外。我希望我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当然,这并不是说我希望证明什么,我发挥出色的动力之源是欧冠冠军的头衔,这才是最重要的东西。不过,如果我在那天发挥得很糟糕,但是球队获得了欧冠冠军,我也会无比兴奋。

  记者:对于拜仁来说,获得欧冠有何重要性?

  罗本:这很有趣,俱乐部并没有要求我们在本赛季就挺进欧冠决赛赛场,但是我们却做到了。我们在淘汰赛进了很多关键球,这也是我们如今能够走到最后的关键因素。现在,我们进了决赛,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会尝试着拿下比赛。大家都很期待22号的比赛,并且世界各地都会在那一天关注着场上的22名队员的表现。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