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险平 商瑞华:韩国打得更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10:11
毕妍(中)在对方紧逼之下难有作为。

  用“大难不死”,“幸运神附体”来形容昨天的中国女足,一点都不夸张!在昨天2010年女足亚洲杯首场小组赛中,中国队竟然幸运依靠门楣和门柱4次挡出韩国队势在必进之球,最后以0比0逼平韩国队。

  由于中国队所在的小组,还有一支劲旅澳大利亚队,所以昨天的首场比赛,中国队和韩国队都横下一条心,全力争取开门红,才能为之后的小组出线打下坚实基础。

  韩国队这次亚洲杯的目标不仅仅是世界杯资格,还要争取拿下亚洲杯的冠军。确实,他们近年来的实力提升了不少,而且队中的球员均是当打之年。然而中国队最近好多年一直无法解决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而且队中仅有的几名核心球员,韩端、徐媛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昨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虽然徐媛出现在了首发前锋的位置,但韩端却坐在了替补席上。

  比赛一开场,韩国队便反客为主,将阵型前压,形成围攻之势,频频对中国队球门构成威胁。面对韩国队中场的快节奏逼抢,中国队的失误非常多,不仅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防守也显得非常吃力。在开场仅8分钟时间里,韩国队便获得了8次射门机会。其中第9分钟李张美的头球攻门,就险些攻破中国队球门。这次,不是门将张艳茹神勇解围,而是门楣将李张美的射门挡了出来。

  在中国队攻又攻不上去、防又防不住的被动局面下,门柱和门楣成为中国队的第12名球员。除了李张美那次射门外,韩国当家球星吉素云在第71分钟、赵召贤在第72分钟、吉素云在补时阶段的射门,均被门框挡出!韩国队这4次射门,每一次都令门将张艳茹鞭长莫及,但每一次都被门框挡出,中国队球门幸运不失球。

  和韩国队相比,中国队的进攻就逊色了许多。整个上半场,只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那就是毕妍的直接任意球。可惜的是,毕妍的直接任意球越过了所有人,但还是被后门柱挡出。下半场,韩端带伤替补出场,但也因为队友的支持不够,经常是孤军奋战。只有在第89分钟,韩端才利用个人能力获得一次像样的射门,可惜皮球高高飞出了门框。

  商瑞华:韩国队打得更好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邱江剑实习生/黄婧)昨天,女足亚洲杯在成都揭幕。中国队幸运地和韩国队0比0战平。对此,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表示:“结果在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

  对于中国队全场比赛的表现,商瑞华说:“开场前10分钟,队员有点紧张,失误比较多。10分钟后,队员进入状态,打得很精彩,也很尽力。不过,韩国队打得更好,特别是控球占据优势。目前,我们的球员还受到伤病影响,不过我相信她们会越打越好。韩端有伤在身,所以只给她半场的时间。”

  虽然此前外界将韩国队当作亚洲第一水平档次中实力最弱的,但是昨天却表现出很高的技战术水平,仅仅是因为运气十分糟糕而没能战胜中国队。对于韩国队,商瑞华评价道:“韩国队确实正处于上升的趋势,特别是中场,进步非常大。她们的4次射门被门框挡出,说明我们的防守还是有些松散。通过这场比赛之后,我们会进一步改进,争取在后面的比赛发挥出更高的水平,拿到明年的世界杯资格。”(记者/邱江剑实习生/黄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