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全国青少年击剑赛启动 总决赛冠军亲身体验亚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5月20日10:24
[全国青少年击剑赛]
全国青少年击剑赛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0日发自北京)日前,“2010中国青少年精英成长体验营暨东亚银行杯全国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北京分站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亚洲大酒店举行。启动仪式上,前北京击剑队男子佩剑主教练张武元先生及体验营的专业教练为大家进行了击剑运动的讲解和三个剑种的演示,参会嘉宾也都一同参与了体验。

  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6-13岁的青少年开展,中国击剑协会成为专业指导单位,计划安排超过2000人参加,于4月至5月在沈阳、大连、北京、青岛、西安、上海、南京、广州、深圳以及珠海共十个赛区同期举行分站赛,7月将在北京举办总训练营暨总决赛。总决赛中夺得冠军的孩子们还将受邀与中国国家击剑队一同参与到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击剑赛事中。

  该活动旨在通过击剑锻炼和精英文化熏陶,引导和帮助国内青少年培养纯正的贵族精神,促进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因次,对于活动的参赛者,主办方并不要求他们具备任何击剑运动的经验。

  “此次活动,初期青少年可以获得专业的击剑入门培训,培训和比赛都完全按照专业标准组织,不过,实际上本活动重在让青少年充分体验击剑的尊贵内涵及精英定位,以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贵族精神和绅士风范。比赛成绩并不重要——有可能比赛的最后一名倒比冠军在内在精神上收获更多。 ”东亚银行本次活动负责人介绍说。

  另外,本活动还有难得的主题体验机会,青少年能获得包括奥运冠军仲满在内的击剑世界冠军们的言传身教,还可以得到东亚银行叔叔阿姨们精心策划的财商培训,如果入选总决赛的话还将能探秘国家击剑队集训基地,与金牌教练、知名国手进行互动等等,北京分站赛将在奥运奥运自行车馆—老山击剑俱乐部进行。

  东亚银行于1918年在香港成立,一直致力为香港及世界其他主要市场的客户,提供全面的零售及商业银行服务。东亚中国则是内地外资法人银行中拥有最强大网络的公司之一。东亚中国的总部设于上海,目前在内地已设立77个网点。2008年1月,东亚银行正式成为中国国家击剑队主赞助商。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仲满夺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东亚银行授予35万元奖励。除此之外,东亚银行一直致力于击剑项目的青少年普及,从2008年开始,每年都会举办青少年击剑训练营,今年的中国青少年精英成长体验营暨东亚银行杯全国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于4-11月进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