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凯尔特人队露出“霸相”再拿2场即可挺进总决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0:45

  新华社5月18日电 尼尔森最后时刻的三分球没能命中,奥兰多魔术队18日以92: 95再次输给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这样在东部决赛中凯尔特人队已经取得了客场的两连胜,带着2: 0的领先优势回到波士顿,准备下面两个主场的比赛,形势对他们来说一片光明。

  此役魔术队再次暴露出整体防守的弱点,面对凯尔特人队多点进攻的特点,他们常常捉襟见肘。凯尔特人队的外线得分手雷·阿伦本场没有发挥,但后卫隆多和皮尔斯的突破内线弥补了损失。隆多拿下25分和8次助攻,皮尔斯得到28分。凯尔特人队的投篮命中率仍旧保持在接近46%的高度,这与常规赛的比赛几乎没什么区别。

  反观魔术队,虽然中锋霍华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和8个篮板球,但全队投篮命中率只有39.4%。另外两名仅有的得分上双的球员文斯·卡特和雷迪克都拿下16分,但命中率只有33.3%,比全队平均数还低。数据让魔术队明白,光有内外线的投手是拿不到总冠军的,防守才是硬道理。

  凯尔特人内线和外线各4名得分的球员攻击能力都很强,这使得魔术队在布置防守时很难找到重点。一开场凯尔特人就13: 4领先,之后魔术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后,双方进入了拉锯战。此时凯尔特人队防守的功力显现出来,他们用内线球员来回包夹霍华德,不惜多人背上连续犯规也要限制霍华德的发挥。比分多次被拉近,但一直还都是凯尔特人队领先,直到第四节。

  当比赛还剩3分35秒就要结束的时候,卡特的跳投终于让主队领先, 90: 89,魔术队似乎又看到了获胜的希望。然而凯尔特人队没有浪费机会,接下来的3次进攻全部得分,而魔术队只有一次成功,比分变成95:92。关键时刻,卡特2个罚篮全部偏出,丧失了最好的缩小差距的机会。最后3.5秒,魔术队的尼尔森超远距离的三分球不得不出手,但是却没进,凯尔特人队惊险地再下一城。

  魔术队的霍华德在多人包夹下仍旧稳定发挥,让球队始终保持反超的希望,但他们在防守上顾此失彼,像凯尔特人这样的球队,你只能期望他们自己投不中,想完全防住他们的进攻非常困难。

  2: 0的客场之旅让凯尔特人占尽了先机,主教练里弗斯离开赛场时挥舞着拳头,表达他的兴奋。七战四胜制的比赛,凯尔特人队还握有3个主场,再拿下2场比赛就可以挺进总决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