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召来NCAA2.18米中锋 张兆旭19日已集训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5月20日10:54

   本报讯(记者 刘志强)虽然本届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多达29人,此前邓华德也曾表示现阶段将不会再增加球员,不过昨日记者却获知,日前中国男篮又召来了在NCAA(全美大学生篮球联赛)打球的年轻小将张兆旭。而昨日,张兆旭已在集训中现身。

  据记者了解,张兆旭1987年11月出生于山东烟台,身高达到了2.18米,目前在美国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读书并随队参加NCAA的比赛,作为校队历史上最高的球员,张兆旭一度引起了多方的关注,而在校队中他的作用也开始逐渐变得重要。

  据悉,张兆旭于前日抵达北京后,就随国家队一起开始了集训。据国家男篮领队张雄介绍,虽然张兆旭一开始并没有在大名单中,但他身体条件和能力都不错,应该有这个机会来国家队锻炼一下。

  由于姚明的缺阵,张兆旭将成为目前男篮阵容中身高最高的球员,而这也将成为他的一个优势。虽然没有参加过国内的联赛,但是这个大个子却也拥有着非常丰富的大赛经验,在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张兆旭作为中国男子篮球队的第一高度,在第一场比赛中就拿下了15分、16个篮板和8次封盖的准三双数据,而第二战对加拿大他拿下了12分15篮板以及10次盖帽,对阵澳大利亚拿下18分22篮板2次盖帽,而在对阵伊朗时得到25分、12篮板和10盖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