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首战逼平韩国队 “梁上君子”英雄救美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0:59

  女足亚洲杯首战,韩国队四次击中中国队横梁,韦掌门冷汗直冒

  悍马组合不再,梁上君子帮忙

  中国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之初,曾立下“军令状”,在他的五年任期内,要让女足重回世界一流。为了激励女足,他还拉来赞助,只要中国女足打进亚洲杯前三名,就会予以重奖。昨晚中国女足迎来了亚洲杯的首个对手、历史上仅战胜过中国队一次的韩国女足。不料,中国女足被打得狼狈不堪,若不是韩国女足“脚下留情”,四次击中门柱,中国队会输得很难看。韦迪看得眉头直皱,最终0∶0的收场,已经算是给他一个天大的面子了。

  “梁上君子”英雄救美

  四年前的女足亚洲杯造就了当年的亚姐马晓旭,四年后,名噪一时的“悍马组合”不再,马晓旭因伤缺阵,韩端也有伤在身,没有首发。

  开场仅8分钟,韩国队李张美就头球击中横梁。第20分钟,毕研的任意球击中立柱弹出算是打了个平手。但在场面上,中国女足一直很被动。

  为了扭转局面,下半时,主帅商瑞华冒险派出了有伤在身的韩端,她在登场后首次触球就为中国队创造了角球,而在这个角球的进攻中,又是韩端头球完成了下半场中国队的首次射门。但韩端的个人表演并不能扭转中国队的整体颓势。

  第70分钟,韩国队吉素云的射门再次击中横梁。短短两分钟后,韩国队员近在咫尺的射门又一次鬼使神差地被横梁挡出。中国队在两分钟内连逃劫难。

  伤停补时最后一刻,韩国队再一次获得绝杀良机,迟笑然在禁区弧顶处突然起脚劲射,她的射门还是打在了横梁上弹出。

  当声名赫赫的“悍马组合”不能再为中国女足攻城拔寨的时候,站出来拯救女足的竟然是横梁,莫非梁上暗藏着一“君子”,为女足化解劫难?

  韦掌门的心拔凉拔凉

  90分钟内四次被打中横梁,中国球迷不禁纳闷,这还是我们记忆中的那支中国女足吗?

  足协前掌门谢亚龙上任后第一次现场督战,看的就是中国女足,那是2005年的女足四国赛,结果中国队在比赛中垫底。由此开始,谢亚龙便落下了一个“衰神”的绰号。

  韦迪则是第二次前往现场督战国字号比赛。就在上周日,他在佛山观看了国奥与勒沃库森的友谊赛,结果国奥队1∶6惨败。昨晚的女足亚洲杯则是韦迪督战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许是之前的期望值太大,中国女足的糟糕场面让他如坐针毡。韩国队的每一次射门都令他很紧张,他老是不自觉地推推架在鼻子上的眼镜。每当韩国队击中横梁,韦迪都会不由自主地晃动着身体,两只手搓了又搓。成都的夜晚有些寒意,韦掌门的心更是拔凉拔凉。

  本报特约记者 张昊 本报成都专电

  评分1234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