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造假女足重新参加国际比赛 大坪中学逆境中出山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20日11:29
在去年的造假事件之后,大坪中学女足首度受邀参加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国内选拔赛
在去年的造假事件之后,大坪中学女足首度受邀参加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国内选拔赛

  5月8日,SKF“与世界有约”及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国内选拔赛在上海打响。重庆大坪中学女足队,作为特邀球队参加了本次比赛。“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学校的女足一直还在办,现在重庆两所小学还有了两支阶梯队。虽然经历了土耳其顶替事件,但女足运动在大坪中学一定会继续开展下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校长张建玲说。在经历过种种挫折之后,他们依然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并且越走越宽。

  惊讶受邀参加国际比赛

  今年5月8日SKF“与世界有约”青少年女足邀请赛在上海举行。在这项只邀请国内知名中学生球队的比赛,是为了选拔一只优胜队伍参加今年7月将在瑞典举行的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大坪中学女足队还是首次被邀请。教练李卫平告诉记者,在接到有关方面通知的时候,他相当意外。“感谢大家在困难时期的帮助,让我们有了这样一次参赛的机会。”在2009年4月参加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中,用国少队队员顶替学校学生参赛,让大坪中学的声誉受到了影响。

  “2008年,我们学校参加华东全区中学女足比赛,当年获得了第一名,后来又获得了第三。可能是因为我们之前成绩不错,另外承办赛事的喜悦成长体育发展中心的创始人刘玲玲是重庆人,老家就在我们学校门口,特别照顾我们,所以得到了这次机会。”校长张建玲告诉记者,现在不仅是渝中区政府、还是教委,都对学校的女足一如既往地支持:“现在我们又在建设小学、实验二小黄沙溪分部建立了自己的小学组队伍。在渝中区的文件中,还提到要将大坪中学建设成为中国女足足球人才培养基地。”

  为了不影响队员学习,李卫平带领着16名队员,坐着火车在开赛前一天的下午抵达上海。没有时间休息,没有时间熟悉赛场,第二天比赛就开始,而且一打就是三场。第一场比赛,大坪中学的对手是江苏队。比起江苏,只有初中的大坪中学队员年龄偏小,甚至初一的球员都在场上,而江苏队的队员多数已经上了高中。在身高和体型上,大坪中学都比江苏队小了一号,但是李卫平并没有放弃。站在场边,眼看着自己的队员在禁区外一脚大力射门,李卫平的双手不自觉地在身侧捏紧。足球在他的注视下划过天空,向着球门而去,就在他身体前倾,正准备为进球而欢呼时,小小的足球却擦着门柱出了底线。

  最终大坪中学0:1输掉了比赛,李卫平感到有些遗憾,“毕竟身体上不占优势,加上比赛经验不足,输球很正常。不过我们有两个球本来是应该进的,可惜的是错过了。”最终孩子们的成绩并不理想,而实力强大的朝阳二中,取得了代表中国前往瑞典参加比赛的资格。

  困境之中依然坚持梦想

  看着场上享受着快乐足球的孩子们,李卫平说,重庆女孩天生就是踢足球的优秀种子,她们泼辣的性格、在日常爬坡上坎中锻炼出的良好脚力和腰力,都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不可或缺的部分。

  今年56岁的李卫平,已经搞了26年的女足训练,尽管现在中国女足一直以来整体情况并不乐观,但是李卫平一直在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只要孩子们需要我,只要重庆女子足球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干下去,完成我为中国女子足球培养起新一代基石和希望的梦想。”尽管他即将年满60面临退休,但他依然没有就此退休的想法。

  至今李卫平依然在重庆各个中小学中忙碌,他希望说服这些女孩的家长,希望他们能够让自己的孩子投身到女足中,因为现在踢球的女孩子确实太少了。“刚执教大坪中学时,重庆市还有七八支各种各样的女子足球队,那时的重庆女足事业完全可以用欣欣向荣这个词来形容。”但是现在的情况,看上去确实有些惨淡经营的味道。“没有办法,女足队员的收入确实最低,很少有家长希望孩子去踢球。我们身边的这群孩子,支撑着她们继续踢球的,是每个人心中对这个黑白皮球的执着梦想。”本报记者 李晟 何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