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评论

新华日报:闭门办赛 谁的无奈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5月20日11:46

  走马四体会

  “四体会”台球比赛19日在合肥开杆。在当天的斯诺克团体1/8比赛中,江苏、广东两强狭路相逢,丁俊晖与梁文博上演“龙虎斗”。可惜,如此精彩的比赛却与观众无缘,这是为什么呢?

  昨天一大早,记者就收到组委会宣传部发来的一条短信:“因场地限制,只能进20名记者。经研究,没有接到通知的记者,不能进入内场采访,敬请谅解。”果然,下午记者在赛场入口和工作人员几经“捉迷藏”才得以进入内场。记者发现,这座专业台球城的场地确实狭小,仅能摆下8张台球桌,满打满算才70个观众席位……于是,本届体育大会上“星”味最浓、也最吸引观众的比赛成了观众最少的比赛。

  毫无疑问,代表江苏参赛的丁俊晖是四体会上最闪亮的星。加上梁文博、潘晓婷等多位明星,台球比赛本是“四体会”的焦点。但由于“闭门办赛”,央视又没有直播,观众只能空欢喜一场。好在如今的小丁比过去成熟了很多,赛后当他走出球馆,等候多时的球迷一拥而上。尽管江苏以0:3告负,无缘8强,但小丁依然耐心地满足了大家签名、合影的要求。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部长王涛对“限制令”的解释是:台球比赛要求场地温度保持在摄氏20度左右。但是记者清楚地记得,四年前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在苏州举行的时候,台球比赛就安排在体育馆里,让一千多位慕丁俊晖之名而来的球迷好好过了把瘾。

  体育大会有“百姓奥运会”之称,让精英球员闭门论剑绝非组织者的初衷,倡导并创造全民参与的机会才是其根本。不对外售票,损失的不仅仅是票房,失去一次推广、普及台球运动的机会,才是更大的遗憾。主办者不妨问问丁俊晖、梁文博,一边是冷冷清清的闭门办赛,一边是观众席上人头攒动,到底哪样能够激发他们的状态?退一万步说,在这样的场地里,就算打出了超出奥沙利文、亨德利的水准,又给谁看呢?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时候,不妨牺牲一点对硬件的苛求,给更多的球迷以欣赏比赛的机会。

  显然,我们不少运动项目的管理者都需要补补“市场”这堂课。但凡成功的赛事,不管是对于媒体还是普通球迷,肯定抱着“开门迎客”的态度。“闭门造车”决出的冠军,除了一个奖杯,能为这个项目留下些什么?无人关注的冠军,多一个或者少一个,区别真的很大吗?

  本报记者 董晨 孙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