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绿衫军拆穿魔术 NBA东部决赛凯尔特人2∶0领先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20日12:01

  

  NBA东部决赛昨天再战一场,凯尔特人客场95∶92再胜魔术,总比分2∶0领先的绿衫军可以说已经一只脚踏进了总决赛。接下来,凯尔特人将迎来连续两个主场,晋级形势一片大好。而魔术的出局似乎已经难以避免,毕竟在历史上,魔术还从未有过0∶2落后还能翻盘的经历。

  皮尔斯立下头功

  凯尔特人内外线的几名得分球员攻击能力都很强,这使得魔术队防不胜防。一开场凯尔特人就以13∶4领先,之后魔术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后,双方进入了拉锯战。此时凯尔特人队防守的功力显现出来,他们用内线球员来回包夹霍华德,不惜多人背上连续犯规也要限制霍华德的发挥。比分多次被拉近,但一直都是凯尔特人队领先,直到第四节。

  当比赛还剩3分35秒就要结束的时候,卡特的跳投终于让主队一分领先,魔术队似乎又看到了获胜的希望。然而凯尔特人队没有浪费机会,接下来的3次进攻全部得分,而魔术队只有一次成功,比分变成95:92。关键时刻,卡特2个罚篮全部偏出,丧失了最好的缩小差距的机会。最终,凯尔特人队惊险地拿下客场两连胜。此役魔术队再次暴露出整体防守的弱点,面对凯尔特人队多点进攻的特点,他们常常捉襟见肘。皮尔斯状态极佳,他在遭到霍华德恶意犯规重创后,依然砍下本赛季季后赛个人单场第二高28分,是凯尔特人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魔兽”发威难救主

  “魔兽”霍华德本场比赛状态不错,13投9中得到了30分8篮板,但是比赛进入了最后的4分钟,手感正佳的“魔兽”却被队友遗忘,没有得到一次进攻机会,而正是关键时刻对于“魔兽”的浪费,让魔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虽然霍华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但他一个人的努力远远不够,全队投篮命中率只有39.4%。另外两名仅有的得分上双的球员卡特和雷迪克都拿下16分,但命中率只有33.3%,比全队平均数还低。

  不得不承认,霍华德的进攻确实生猛,但在防守端作为不大。本场比赛是霍华德篮板数与封盖数总和最低的一场比赛,也是霍华德首次封盖零进账的比赛,同样是魔术第三场总篮板数低于对手的比赛。数据让魔术队明白,光有内外线的投手是拿不到总冠军的,防守才是硬道理。

  记者 廖宇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