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0体博会就绪 中国体育产业进入国际化新航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崔衎衎
2010年05月20日13:23

  记者从体博会组委会获悉,将于5月20日至23日拉开帷幕的2010(第26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日前已基本就绪,随着体博会进入倒计时阶段,体博会组委会也已进驻展会现场。2010体博会是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颁布后举办的第一次行业盛会,对于中国体育用品行业乃至中国体育产业而言,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2010体博会将启用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新国际展览中心的全部8个展馆,展位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共吸引近1000多家企业参展,分别分布在运动服饰、户外、网羽、球类、健身康复器材、场馆设施、轮滑自行车等七大主题展区。除展示相关产品和技术外,每个展区都将举办和行业发展息息相关的主题活动,展示行业文化,交流行业信息,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寻求行业发展的新路径。

  体博会期间,观众预计将超过5万人,其中已确认参观本届体博会的境外观众达到2000人,国际组织25家。此外,预计前来采访2010体博会的各级各类媒体将超过100家,记者超过300人。

  主动寻求变革,增加展会内涵,打造整个体育用品行业的盛会是体博会这些年寻求自身转型和突破的“落脚点”。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外品牌进入体博会,也给组织者的工作方法和思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众所周知,《指导意见》对体育用品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即“做大做强体育用品业。进一步提升我国在世界体育用品业中的地位”、“增强我国体育用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体育用品博览会。”

  由此,近年来体博会的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锐意创新,重塑管理流程,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展会核心价值和自身品牌价值得以不断提升,成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发展的“助推器”和“风向标”,迅速发展成为在国际体育展会领域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