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VS勒沃库森|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帮助中国足球在逆境中止跌 于汉超梅开二度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20日13:44

  最近一周时间,中国足球流年不利,国奥1∶6惨败给勒沃库森,女足更是依靠运气才勉强战成一个平局。好在昨天进行的热身赛中,国足3∶0击败了勒沃库森,帮助中国足球在逆境中止跌。

  由于考虑到转播需要,国足和勒沃库森的这场比赛被安排在晚上10点进行,这也是后者3天之内迎来的第2场比赛。开场后,两队迅速展开快节奏的对抗,在国足积极的防守面前,勒沃库森在进攻方面一筹莫展。国足在上半时利用快速反击逐渐占据了上风,郜林两次获得绝好破门机会,但可惜先后挥霍。下半时,勒沃库森的体力劣势开始显现,国足趁机在一分钟之内连入两球,于汉超两次接到闫相闯的传球梅开二度。终场前,替补登场的李学鹏完成抢断后一路狂奔,突入禁区后射门得手,将比分锁定在了3∶0,国足意外拿下了这场比赛胜利。

  国奥此前面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暴露了比赛经验和技战术的全面劣势,尤其在比赛态度上更是令人失望。勒沃库森此次来华并不是最强阵容,旅途奔波更是让球员的体力存在问题。但国足此次能够战胜同一个对手,还是令人相当兴奋,毕竟国足在热身赛中体现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面貌,都收到了热身的效果,更让勒沃库森拿出了真正的技术水平。国足此次同样暴露了集训时间过短的问题,但球队能够战胜强敌,足以令国奥队上下认真反思。中国足球最致命的并不是技战术存在差距,而是在于球队自身的职业素养。

  本报记者 申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