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莫斯科世乒赛确定赛程 中国男队女队出线无悬念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葛会忠
2010年05月20日13:51

  国际乒联5月18日公布了莫斯科团体世乒赛的分组对阵。中国乒乓球男队和女队由于世界排名较高,分组形势都非常理想。在5月23日的小组赛首战中,中国男队将迎战由勒古率领的没落贵族法国队。

  在本届世乒赛上有资格参与争冠组竞争的球队依然是男女各24支。男团和女团的小组赛阶段都采用单循环制,男女各分4个小组,每个队都要打5场比赛。小组第一直接晋级8强,获得小组第二和第三名的球队将通过抽签再打一场附加赛,争夺晋级8强的资格。

  中国男队和女队都是1号种子。中国男乒与俄罗斯队、希腊队、法国队、波兰队和意大利队同处A组。本组的5支欧洲球队在整体实力上大体相当,其中法国队由名将勒古领衔。现年37岁的勒古是与盖亭、埃洛瓦同时代的球员,在他们的巅峰时期,法国队曾经与瑞典队一样是中国男乒的劲敌,不过随着老一代球员的相继退役,年轻球员尚未达到盖亭等人的高度,法国队也就成了名副其实的没落贵族。北京时间24日凌晨,中国男乒将在小组赛中迎战首个对手法国队。

  包括法国队在内,5个小组赛对手都很难给中国男队造成太大的考验。相比之下,近来势头不错的日本队和德国队却很不走运地都被分到了C组。这两支球队目前都具备了打进决赛的实力,不过为了争夺小组第一势必要展开一场恶战。如不出意外,B组的韩国队和D组的中国香港队都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出线。

  女团方面,中国女乒与奥地利队、波兰队、意大利队、克罗地亚队和英格兰队同处A组。23日晚中国女乒将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意大利队,对于强大的中国女队来说,只要自己不出问题,就肯定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C组的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必将为小组第一展开激烈争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