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国安弃将提及御林军咬牙切齿 欲借申花主场复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0日13:57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已经30好几了,尽管在中国足坛已经厮混多年,对各种人情世故早已烂熟于胸,但是一提起“北京国安”这几个字,申花外援阿德拉尔多的气就不打一处来:“我想说的是,现在我最希望战胜的对手,就是北京国安!”

  2006年,初涉中超的阿德在上海联城队可谓风光无限,那个赛季中,作为球队左后卫的巴西球员,在联赛中三次荣获最佳球员称号。虽然没能获得赛季最佳球员的称号,但是按照圈内的说法,以阿德拉尔多的实力和表现,绝对算得上是当年中超联赛中的“第一左后卫”。

  戴着这样的光环,阿德在2007赛季开始前,加盟了李章洙麾下的北京国安队。初到国安,阿德最大的愿望,就是帮助这支从来没有尝到过联赛冠军滋味的球队捧杯,那时的他,对自己信心十足:“国安队把我买过来,就是希望我能够帮助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而这也正是我来到这里的目标。”

  然而让阿德没有想到的是,甚至连赛季前的“蜜月期”都没有过,他就被国安俱乐部上下贴上了“水货”的标签。首轮联赛,国安在源深体育场2比0将刚刚经历合并的申花队斩落马下,但胜利却跟一心想要上场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的阿德无关。

  或许是因为水土不服,或许是自视甚高的阿德无法得到国安队友的“待见”,随后的比赛中,阿德依然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即便偶有上场的机会,因为心态的原因,他也往往成为对方前锋的突破口,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漏勺”。那段时间,就连阿德拉尔多自己也搞不清楚,以往在自己脚下相当“乖巧”的足球,怎么突然变得那么不听话。

  至于阿德被“冷落”的原因,按照北京足球圈内的说法,就是“他不是李章洙的人”。2007赛季开始前,一心要带领国安队夺冠的李章洙希望俱乐部能引进高水平的外援前锋,加强中前场的攻击力。在老李看来,国安队的后防线上,有徐云龙和杨璞这样正值当打之年的后卫,再加上从二队上调过来的小将,问题并不是很大。但让李章洙没有想到的是,俱乐部却直接签下了阿德这名后卫。“再加上那段时间阿德的状态确实不好,本来就有些赌气的老李自然不肯给他机会了。”

  在国安队的这段时间,对阿德来讲,绝对算得上是一种煎熬。最终,曾经在中超赛场上威风八面的阿德,不得不背着北京球迷“水货”的骂名,黯然返回巴西。也正因为如此,对于本周末与国安队的这场比赛,阿德才格外用心:“这是一场我必须赢下的战斗,就是这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