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京津宿怨感染津门二少 直言打国安一直不用动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0日14:15

  从地理位置上讲,北京与天津,用“紧密相连”这个词来形容,显然一点都不为过。不过,到了中国足球的江湖中,北京与天津之间,恐怕远比任何两支中超球队的恩怨,都要复杂得多。

  作为申花队本赛季从天津引进的两名球员,对于京津足球之间的宿怨,冯仁亮和宋博轩并没有太多的切身感受。毕竟,在加盟申花打上中超联赛之前,两名小将甚至连中甲都没有参加过,并没有什么职业联赛的经验,更不用说与北京国安“结仇”了。但是身在天津,两地足球间的种种恩怨是非,自然而然地也“传染”给了他们。

  “以前踢乙级联赛的时候,只要一打北京的球队,根本就不用动员。”一直到现在,冯仁亮和宋博轩也没有想明白,当初是因为什么,让他们对北京足球如此的“牵肠挂肚”:“而且我们也知道,只要是泰达跟国安打比赛,哪怕是工作日,泰达球场肯定也能坐得满满的,大家就是想看看泰达怎么赢国安的。我们也听着泰达踢球的朋友说过,队里边有一种说法就是,打国安,哪怕是不发钱,他们也会玩命去踢的。”

  对天津足球而言,自从足球职业化以来,他们好像一直都笼罩在北京队的阴影之中。不管甲A还是中超,虽然在两支球队的PK中,天津并不处于绝对下风,但给他们的感觉,却是北京队从来就没在乎过他们,甚至从来不觉得他们是对手。这样的轻视,才是实力逐渐增强并且在最近两年可以与对手抗衡的天津足球无法接受的。

  虽然从来没有跟北京国安队交过手,但是天津足球的这种“情结”,却让冯仁亮和宋博轩对于国安这个对手,有着不同于以往的感受:“不管是为了申花,还是为了天津,只要是能上场,肯定就是一个字: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