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施之皓/刘国梁:尤伯杯女羽失利为国乒敲响警钟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5月20日14:29

  南国早报 2010-05-20 ■ 记者张寒

  乒乓球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中国乒乓球队19日公布莫斯科世乒赛出征名单的新闻发布会上,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和男队主帅刘国梁分别表态,称国乒要以中国羽毛球队尤伯杯的失利引以为鉴。

  “羽毛球女双项目上,中国队有绝对的优势,但尤伯杯决赛输的三场比赛中有两场是女双,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施之皓说,“中国乒乓球女队同样有对手,尤其这次莫斯科世乒赛是十几年来第一次没有王楠、张怡宁参加的团体赛,对我们出征的队员是极大的考验,也是考查伦敦奥运会人选的最好机会。”

  施之皓称,郭跃、刘诗雯、郭焱、李晓霞和丁宁这5名选手的机会是同等的,“因为我们的第一目标是卫冕,其次才是锻炼队伍。……5个队员的水平没有太明显的区别,只是在世界排名上刘诗雯比较靠前”。

  刘国梁在谈到世乒赛对手的情况时拿尤伯杯失利的中国羽毛球女队做起了对比。他说:“应该说羽毛球女团的优势不会比我们的男乒小,所以这次男乒争取五连冠还是非常难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