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04雅典残奥会 > 最新动态

没有双臂也能游泳 残奥会冠军张金波留海南发展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5:07

   本报5月19日讯(记者李传华)他没有双臂,却通过刻苦努力学会了游泳,成为一名游泳健将;他先后参加过2002年阿根廷世锦赛、2004年雅典残奥会,至今已夺得各类奖牌40多枚,多次打破全国和世界纪录。他就是我国体育界赫赫有名有游泳健将张金波。近日,张金波来到海南,记者对他进行了独家采访。

  张金波是湖北随州人,今年31岁。4岁那年,他在外婆家玩耍时不小心触电,从此失去了双臂。8岁那年夏天,张金波趁父母不注意,偷偷在家附近的鱼塘里玩水,学会了游泳。1999年,湖北省招残疾游泳运动员,张金波被教练一眼看中。

  张金波说,由于没有双臂,训练起来有着常人难以想像的艰苦,每天的训练量都在1万米以上。特别是没有双臂,触壁时必须用头撞,每天要撞墙300多次。至今,他先后在国内外大赛中夺得40多块各类奖牌。

  张金波2007年从国家队退役。近日,他在朋友的帮助下来到海口。他告诉记者,海南气候好,一年四季可以游泳,很想留下来,为海南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尽绵薄之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