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蓝狮再次捧起冠军奖杯 英超遗憾仍无缘欧冠四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5:26

  蓝狮再捧冠军奖杯 英超无缘欧冠四强

  发布日期: 2010-05-20 00:00 作者:本报记者 杨 薇

  曼联球员鲁尼获英超联赛赛季最佳球员

  狮魔超越群雄

  尽管更换了主教练,但“蓝狮”本赛季基本延续了既有的主力班底。单赛季狂轰创纪录的103球,切尔西队在安帅的带领下,总体表现相当稳健。尽管仅以1分优势力压“红魔”拿到英超冠军,但对于这支老将唱主角,又因“友妻门”事件被取笑为“窃尔媳”的球队而言,这个赛季已经足够成功。比起数度“血洗”弱旅,面对Big 4中的其他三强保持全胜才是提升切尔西队的英超冠军含金量的最关键因素。

  对于曼联队而言,C罗离开后的首个赛季拿到联赛亚军已经称得上是平稳过渡。起码比起阿森纳队和利物浦队,“红魔”好歹还能与“蓝狮”较量到最后。对于目前的曼联队而言,鲁尼已经成为C罗之后的新核心。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这样的倚重对“红魔”而言无异于一大隐患。

  金元游戏继续

  尽管英超俱乐部大刀阔斧地砸钱令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不爽,尽管不止一家英超俱乐部在本赛季陷入财政窘境,但作为全球最吸引眼球的足球联赛,英超依旧让包括中国富商在内的投资者趋之若鹜。

  曼城的老板无疑是本赛季英超最抢镜的背后大亨,他给俱乐部定下了烧钱的调子,也给英超带来了近些年来最精彩的曼城德比。以过亿的转会投入,挖曼联队和阿森纳队等联赛强敌的墙脚,曼城俱乐部试图以资本带动资源的再分配,勃勃野心相中的不仅仅是Big 4,更是英超冠军。但金元无疑是一把双刃剑,高投入背后无疑是高风险。Big 4阵营本赛季确实坍塌一角,可最后跻身上位的却不是曼城队,这让花了大钱的老板情何以堪。

  老雷无愧最佳

  如果说本赛季“红军”的堕落和“庞贝”的降级说明了“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能的”,那么热刺队从曼城队身上抢走欧冠席位恰恰说明“金钱不是万能的”。

  在老帅雷德克纳普的带领下,队内秩序理顺、本土球员能力提升、球队打法成型……热刺队悄然进步。于是乎,当本赛季英超联赛大幕落下,老雷的球队“一不小心”就挤进四强之列,“顺便”自1962年以来首次进军欧冠赛场。

  老雷当选本赛季英超“年度最佳教练”,不仅是对他个人执教能力的肯定,也是对英伦三岛本土教练的认可。本赛季,霍奇森带领富勒姆队在欧罗巴联赛中杀进决赛,奥尼尔的维拉队和莫耶斯的埃弗顿队稳扎稳打,相比起一掷千金的曼城队,他们的球队代表的是一种更理性的成长方式。

  暗淡欧冠之旅

  欧冠联赛四强无英超球队身影,英超联赛在本赛季遭遇空前尴尬。或许有对阵的原因,或许有裁判的因素,但归根结底,英超Big 4自身整体水平的下降才是症结之所在。

  拜曼城队引发的内部“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