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VS勒沃库森|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姜宁重伤成大胜美中不足 女足只有门框还在战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0日15:35

  本报记者妙红江阴报道  国奥队1比6大败于勒沃库森,让国家队的比赛充满了悬念,尤其在上半时压着对手打却毫无建树的情况下,还损失了大将姜宁。国家队最终战胜了这支来访的德甲球队,但姜宁的严重受伤,应该是高洪波付出的昂贵代价。而高洪波头一天晚上评价江阴体育场场地太软,却可能是姜宁重伤的重要原因。

  上半时第32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发起进攻,突前的姜宁与勒沃库森20号欣奇维茨争顶高球,在落地的一瞬间,右腿膝盖外侧韧带严重拉伤。姜宁在落地的一刹那就已经感觉到了伤势的严重,倒地后他即向教练做出换人的手势。队医初步检查,姜宁的右腿外侧膝盖的韧带拉伤,虽然暂时不能确定是否已经断裂,但姜宁至少要在病床上躺上一段日子了。

  被队医扶进休息室等到当地医院救护车时,姜宁回忆起落地的感觉,对手身体素质明显要好于自己,在争顶的时候自己占不到便宜,因此落地时失去了重心。但江阴体育中心的场地,头一天高洪波已经感觉到沙子太多、太软,姜宁同样也觉得落地时不得劲,这可能是他受伤的主要原因。

  但因祸得福,替换姜宁的于汉超上场之后竟建奇功,下半时开场时的闪电俩进球,让姜宁的受伤有了一点价值。

  本报记者 妙红

    由于本届亚洲杯的前三名才有资格晋级世界杯,各支强队都把目标放在世界杯入场券上,包括与中国队同组的韩国与澳大利亚,韩国队更表示要打入决赛,他们的U19和U17女足也都杀进了亚青赛和亚少赛的决赛。中韩之战被看作是谁都输不起的比赛,因为首战失利会使局面完全陷入被动。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以稳为主,在马晓旭因伤错过本次亚洲杯外,他又把刚刚伤愈的韩端放在了替补席,徐媛搭档新人马君。
    开场后韩国队反客为主,前10分钟就有三记极具威胁的射门,其中李姜美的头球冲顶击中横梁。中国队也随即还以颜色,毕妍的任意球落地反弹后击中后门柱。下半场才打了5分钟,韩端替补出场,但中国队在场面上反而越来越被动:第71分钟,吉素云禁区左侧小角度吊射击中横梁;第72分钟,赵召贤禁区右翼近距离劲射再度击中横梁。大难不死的中国队终于获得机会,韩端将半个单刀球射高。补时第2分钟,门框第4次保佑了中国队,吉素云在禁区弧的大力劲射击中横梁弹回,双方最终0比0握手言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