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天马之乡”新疆昭苏将举办国际马术拉力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0日16:12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晓玲 白志强)有“天马故乡”美誉的新疆昭苏县,因出产“腾昆仑,历西极”的天马而闻名于世。今年7月,首届国际马术拉力赛将拉开昭苏“天马节”的序幕。

  记者从新疆昭苏县了解到,当地政府与台湾马协、(香港)华夏马术公司合作,将共同创办一项国际性马术耐力比赛。名为“中国昭苏首届国际马术拉力赛”的比赛。整个比赛赛道全长200公里,分为集结赛、一星级拉力赛两大部分,赛道为自然道路,凸显风景和马术、旅游和竞技的完美和谐。

  昭苏县委书记谭培斌介绍说,昭苏具有骁腾精良的汗血宝马和历经千年的天马文化,拥有得天独厚的做大做强特色马产业的条件。昭苏县将把“中国昭苏国际马术拉力赛”作为一项长期持续的活动,每年定期举办一次,力图通过3至5年努力,把这一活动打造成国内著名的大型马术赛事,最终达到世界马术拉力赛最高级别——4星级赛事水平。通过举办马术拉力赛,昭苏县将树立特色鲜明的旅游品牌,国际马术拉力赛也将成为一项体育竞技与旅游相结合的旅游产品,成为拓展国内外高端旅游市场的一个重要平台。

  华夏马术公司董事长陈永顺告诉记者,赛事组队采取港澳台及各省市马协、马场、俱乐部报名和定向邀请相结合的方式,届时将有30余支代表队参赛,在赛事安全上严格执行国际马联赛事安全条例。整个赛事将由国际马联认证的国际裁判仲裁,赛后现场颁发国际马联证书,是一届规格高、组织严密的国际马术赛事。 (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