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VS勒沃库森|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鲁中晨报:当幸福来敲门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5月20日16:16

  ◇主持人 王继洋

  于汉超一分钟内的双响炮,再加上李学鹏一剑封喉,中国足球似乎有了些辞旧迎新的味道。无论是此前女足依靠横梁侥幸到手的1分,还是国奥惨不忍睹的1:6,在此刻都迅即被冲淡。那支在东亚四强赛气吞万里如虎的雄狮归来,足以让我们在世界杯到来前感到一丝欣慰。我们开始谨慎地看好高洪波,如果在亚洲杯、世界杯预选赛中,他的球队有如此发挥,中国足球也许真的可以追逐梦想。

  好男儿志在四方。遥想当年徐霞客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且行且珍惜。400多年后,中国足球在徐霞客的故乡江阴,面对德甲劲旅寻求新的梦想。巧合的是,这天是5月19日,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贴有耻辱标签的日子。在一场足以令人信服的胜利过后,5·19的阴霾虽然不至于烟消云散,但幸福从天而降的喜悦,还是足以让我们在若干年后津津乐道。

  当刘健衔枚疾进,面对勒沃库森的城门冷静施射的时候,他的心中也许充满了展示的欲望。因为此前有消息表明,勒沃库森对刘健有着非同寻常的好感。虽然刘健第70分钟的射门在钻了对手门将的裆后滑门而过,但这次突击足以让勒沃库森印象深刻。幸福在悄然弥漫,胜利者的喜悦自不必说,失利者因为新发现同样并不失落。

  也许,足球的魅力恰在于此。我们习惯了面对中国足球唉声叹气,当幸福来敲门的时候才发现,中国足球所彰显的生命之真与美,对于在生活和工作中“受难”的国人而言,简直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召唤。我们终于可以不必在世界杯大门即将打开的时候怅然若失,因为在这样一个幸福的夜晚,我们看到了胜利的同时,也看到了希望。

  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瑞德说希望是个可怕的东西。可是安迪反对,他说:“希望是个好东西,也许是世上最好的东西,好东西从来不会消逝。”事实证明,希望真是一个好东西,依赖着希望,我们的快乐可以张扬着,也绵延不绝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