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高红华丽转身成教练 将随伯明翰女队战女足英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20日17:21

    搜狐体育讯 当年铿锵玫瑰代表人物之一的高红,飒爽英姿至今让中国球迷津津乐道。而在淡出公众视野一段时间以后,高红却再次一鸣惊人,出现在了英超伯明翰的训练场上。而据最新消息显示,英超下赛季将成立第一届女足超级联赛,杨家诚已经帮伯明翰女队注册成功,而不出意外的话,高红将以助理教练的身份随伯明翰女队征战首届女足英超。

  训练营的女教头 得伯明翰上下认可

视频:高红现身伯明翰 英超迎来首位女教员

  半年前放弃了加拿大NGO组织的优厚待遇,高红成为伍斯特大学的一个体育教练课程的研究生。与众多研究生学子相同,即使身披足球明星光环的高红也没有任何特殊待遇。这点在高红看来理所当然,毕竟身份的转变让她现如今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研究生。

  对于伯明翰老板杨家诚以及伯明翰主席许浩略,高红发自内心的感谢。能够提供进入俱乐部实际学习和带队的机会,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拥有,对这一点高红更是感恩莫名。于是伯明翰女足的训练场上,高红的积极投入也赢得英国同行的赞许,在每次比赛前高红的名字都会被写入助理教练一栏,这也算作一种极大的认可。能够在教练席上直观清晰近距离的观看比赛,对于高红来说当然获益匪浅。而在比赛过程中高红也会根据场上局势变化,向主帅出谋划策提出建议,也令球队如虎添翼。

  憧憬未来游学列国 再创女足辉煌

  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高红通过关系与英格兰女足主帅霍普结交,并进入英格兰女足国家训练营实地观摩训练。这对于来自东方国度的高红来说实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偏偏高红在举手间让一切成为现实。掌握第一手资料,把握当今世界女足发展趋势,是一名合格的教练所必须具备的。而高红自费前往芬兰观看欧洲杯女足赛事也成为一时美谈。

  至于已经与高红成为好朋友的特里,则极力介绍着巴萨的拉玛西亚训练营的过人之处。对于目前青训计划最好的巴萨训练营,高红坦言希望足协能够在从中介绍,推荐她去拉玛西亚学习一段时间。而中国足球的老朋友施拉普纳得知此事之后,也伸出援手承诺会帮助高红前往德国俱乐部学习。

  当然最大的好消息还是来自英国,英超下赛季将成立第一届女足超级联赛,杨家诚已经帮伯明翰女队注册成功,而不出意外的话,高红将以助理教练的身份随伯明翰女队征战首届女足英超。

  作为昔日中国女足铿锵玫瑰时期的象征性人物,高红对于女足的情感可想而知。在中国女足陷入低谷的时期,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积累学习磨砺,能为中国女足再度效力。而通过此次英国留学之旅开始积攒所得,将此视为一个起点。相信不久的将来,高红一定会将国外足球的先进训练手段及理念与过去丰富的实战相结合,为中国女足再度腾飞增添助力。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