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继科出征世乒赛前心态好 夺冠是全国人民目标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7:25

  今天,实力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就将从北京出发前往莫斯科征战第50届世乒赛。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昨天上午,国乒还进行了正常的训练,只有下午给了队员们自由活动的时间。

  对于青岛小伙张继科来说,这半天的时间他可以好好放松一下,比如收拾一下行李,或者是问女孩子借张碟留到飞机上看。比赛的目标他是不担心的,“冠军呗,全国人民的目标都是冠军”,至于本人的期待,那就是“争取多上场,多赢球。”

  

  比赛目标

  “全国人民的目标都是冠军”

  昨天上午,国乒教练组公布了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名单,而那些即将征战在赛场上的队员们还在训练场上挥汗。下午接到电话的时候,张继科告诉记者,早就习惯了这种节奏,“不还有下午了吗?”对于教练们来讲,他们可以抓住这一下午的时间去和家人团聚,而对于这些青春洋溢的队员们,一下午足以让他们做好出征前的一切准备。

  这一下午所有需要准备的东西中,唯一不需要考虑的就是技战术。张继科用轻快的语气告诉记者,由于这次世乒赛是团体赛,实力强大的国乒确实没有感觉到太大压力。“跟世乒赛比起来,是不是直通的压力反而更大一些?”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张继科几乎是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出了回答:“队内赛,必须的。”

  挺过了竞争惨烈的队内选拔,张继科对于世乒赛的自信显而易见,“目标?当然是冠军,全国人民的目标都是冠军。”

  不挑对手

  “谁在我对面我就跟谁打”

  对于突出重围抢到一张世乒赛门票的张继科来说,此次俄罗斯之行除了夺得团体冠军,自己当然也有点别的小想法,“个人的目标,就是争取多上场,多赢球吧。”

  虽然所有队员都不觉得冠军是个值得商榷的目标,但是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并没有这么“自信”,“中国队不是没有对手。”在他看来,这些对手中包括德国的波尔和奥恰洛夫,还包括上升势头强劲的日本队,上届世乒赛差点将马琳拖下马的松平健太就是一个危险的敌人。

  “这些特点不同的外国选手,你最想跟谁较量一番?”听到这个问题,张继科的豪情又上来了,“管他呢,谁站到我对面我就跟谁打。”

  在直通赛中,老爸的“锦囊妙计”曾经给了张继科很大的自信,这次看来无需老爸操心了,对此张继科立即表示“非也”,“我爸还是跟我说,要注意调整心态。”

  旅途休闲

  “飞机上看碟,问女生借的”

  告诉记者,他们将乘坐今天下午3点左右的航班飞往莫斯科,为避免耽误行程,大队人马将在中午12点左右就赶往首都机场。张继科说,虽然他在19日下午专门去了趟超市,但是多数的生活用品都是由队里专门的人员来负责。

  “队医会准备一些必备的药品,其他人会去买一些吃的,比如方便面、罐头、鱼、肠等,以免吃不惯当地的食物。”对于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吃方便面是否足够,张继科轻描淡写地表示,“没问题,顶多不就吃个七八天。”

  长途跋涉参加比赛对于国字号的队员们来说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此次前往莫斯科8个小时左右的飞行,张继科也并没有觉得是个负担,“飞机上怎么消磨时间?”“睡觉呗,或者是听听音乐看看碟,很快就过去了。”他透露,此次他也问女孩子借了几张碟准备着。

  当记者打趣“是不是问小雯借的”,张继科立即岔开了话题,“好了好了,说得差不多了。”

  新锐体育联盟半岛都市报供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