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国乒正式公布世乒赛名单 丁宁李晓霞搭上末班车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9:32

  本报讯 昨天上午11点,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中国乒乓球队出征莫斯科世乒赛的正式教练和队员名单。男队参赛队员分别是王皓、马琳、马龙、许昕和张继科,陪练是陈玘;女队参赛队员是郭跃、刘诗雯、郭焱、丁宁和李晓霞,替补队员为武扬。

  男队五虎将中,马琳是经验最为丰富的选手,这将是他第六次出战世乒赛团体赛,王皓也早已是团体赛主力。相比之下,被视为新领军人的马龙需要在本届世乒赛证明自己,张继科和许昕则都是第一次亮相世乒赛团体赛。

  女队方面,丁宁和刘诗雯是首次出战世乒赛团体赛,其中刘诗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郭焱和李晓霞的伤势,则会是困扰女乒的最大问题。

  在这份名单中除了报名参赛的主力队员外,陈玘和武扬的名字也引起关注。按照惯例,国乒参加世乒赛时都会带一名队员随行,陈玘的入围则意味着直通竞争失败的王励勤将不会出现在莫斯科。女乒方面武扬的角色不同于陈玘,她也依然保留着参赛的一丝可能。

  “男队5个人都是通过直通比赛打出来的,所以陈玘这次去就作为陪练;女队有三个人是通过直通打出来的,最后是把武扬定为了替补。”谈到“陪练”和“替补”的区别时,李振国介绍说,根据比赛规则开赛前一天还可以更换名单。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随后接受采访时补充解释说,“由于郭跃和郭焱身体存在一定的伤病情况,如果在开赛前情况不好,也不排除更换的可能。”

  从小组赛的抽签情况来看,中国队此次陷入“欧洲重围”。男队与东道主俄罗斯、希腊、法国、波兰和意大利队分在一组,女队则与奥地利、波兰、意大利、克罗地亚和英国队同组。

  2010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将于5月23日至30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男女乒乓球队今天将飞赴莫斯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