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征战亚青赛 > 国少动态 > 国少|中国国少 > 国少动态

亚少赛抽签分组揭晓 中国国少遭遇西亚群狼包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5月20日19: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0亚洲U16少年足球锦标赛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洲际大饭店进行。张宁领军的中国国少队,最终与阿联酋、伊拉克和科威特三支西亚球队一起被分在了D组。日本队则与澳大利亚队同处C组,朝鲜队也将在小组赛中与卫冕冠军伊朗队对垒。

  创办于1985年的亚洲U16少年足球锦标赛,时至今年已经进入第14届争夺,并且本届比赛也是连续第二届将决赛圈比赛地设在乌兹别克斯坦。在该项赛事中,中国国少队曾于1992年和2004年两次夺冠,不过上届比赛国少队在张宁的率领下止步小组赛无缘八强。本届预选赛中,中国国少队以4胜1平进29球且零封对手的成绩顺利晋级。令人意外的是,上届亚军韩国国少队在预选赛阶段表现不佳未能过关,另外沙特阿拉伯和巴林两支球队也没能杀入到决赛圈。

  本次抽签仪式在塔什干著名的洲际酒店进行。抽签仪式进行前,亚足联首先根据2008年亚少赛球队成绩对本届16支决赛圈参赛球队进行了分档。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被指定进入一档,其他三队则是上届赛事闯入半决赛的伊朗(卫冕冠军)、日本和阿联酋。中国国少队排名第7位,因此落入第二档,这意味着在小组赛阶段国少队将不会遭遇同档的澳大利亚、叙利亚和印尼。

  具体分档情况为:

  第一档:乌兹别克斯坦、伊朗、日本、阿联酋

  第二档:澳大利亚、叙利亚、中国、印尼

  第三档:科威特、阿曼、越南、约旦

  第四档:朝鲜、伊拉克、塔吉克斯坦、东帝汶

  具体抽签细则为:乌兹别克斯坦已经确定在A1位置,然后另外3支种子球队被相继抽出,并根据抽出顺序依次排在B到D组。然后再依次从4档、3档和2档抽出各支球队。为了确认球队在小组赛阶段的具体赛程,还有一个贴着A至D的容器,各装有4个小球,根据组别从对应容器中抽出小球,其数字便是各支队伍在所在小组中的具体位置。

  经过抽签,中国国少队与阿联酋、伊拉克和科威特三支西亚球队同分在了D组,其中阿联酋是上届四强球队。D组四支球队中在本届预选赛阶段阿联酋和中国队均是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伊拉克和科威特则都是排名小组次席过关。总体而言,能够避开卫冕冠军伊朗队和日本队,这个签位对中国队来说还算不错。朝鲜队分在B组,同组中伊朗队和叙利亚都实力不俗。C组则有日本队和澳大利亚两支劲旅。至于东道主乌兹别克,签运可谓绝佳。

  根据规则,亚少赛小组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共8支队伍晋级淘汰赛,经过1/4决赛争夺进入半决赛的四支球队就可以直接获得2011年墨西哥世少赛的资格,此前两届中国国少队均冲击世少赛席位失败。本届亚少赛将于10月23日至11月7日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搜狐体育 卓奥友)

  2010年U16亚少赛决赛圈分组情况:

    A组: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约旦、印度尼西亚

    B组:伊朗、叙利亚、朝鲜、阿曼

    C组:日本、澳大利亚、东帝汶、越南

    D组:阿联酋、伊拉克、中国、科威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