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访美教学赛7场 孙凤武:收获超过预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0日20:51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女篮前往美国同美国女子篮球职业联赛(WNBA)的球队打了7场教学比赛。虽然输多胜寡,但主教练孙凤武还是感到“结果比预想好些”。

  中国女篮于15日返京的,出征的13名球员都是“中青帮”,用孙凤武的话说,目的就是要“经风雨、见世面,看看与世界最高水平的差距究竟有多大”。由于伤病和身体等原因,陈楠、苗立杰等老队员都没有随队前往。

  据孙凤武介绍,女篮在美国的训练和比赛都在西部进行,一共与5支WNBA劲旅打了7场,输了6场,其中1胜1负西雅图风暴,2负菲尼克斯水星,输给了洛杉矶火花、明尼苏达山猫和圣安东尼奥银星各1场。

  “虽然以1分优势赢了一场,但对方上的都是试训和替补队员,我们与人家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平均每场要输差不多20分,”孙凤武告诉新华社记者。

  他还说,与这些WNBA球队相比,中国女篮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力量不够,对抗不行,尤其在一对一和篮下攻防时,差距更明显;其次是前场篮板,平均每场比对手少8·6次,因此而导致直接失分也很多;第三是失误多,场均达到17次,比对方多7、8次。”

  这次出访的13位球员是辽宁的马增玉、张伟、杨半伴,沈部的宋力维,广东的关馨、魏伟、黄红枇、丁园,江苏的陈晓佳,河南的纪妍妍,北京的张帆,黑龙江的高颂和上海的秀峰。

  孙凤武表示,这次赴美拉练让他既看到了女篮同世界高水平的差距,也看到了希望。他说:“考虑到我们这次派去的都是年轻球员,有的还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总的说表现不错,比如我们的三分球优于对手,整体配合也不算落后。”

  中国女篮已开始新一轮训练,陈楠、苗立杰、卞兰、刘丹、陈晓丽等老队员都悉数归队。6月中旬,女篮还将出访捷克,并进行三场热身赛。(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