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台球

丁俊晖庆幸逆转 解析为何国内球手关键球总手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0日21:41

  华奥星空合肥5月20日电(记者 陈浩)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个人赛首轮,丁俊晖死里逃生4比3险胜曹凯胜晋级八强。一场惊险的逆转让状态一般的丁俊晖找到了感觉,他也道出国内球手屡屡在自己面前错失胜利的原因。

  曾多次获得过全国冠军的上海老将曹凯胜在本场比赛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在2比2平后轰出单杆91分率先获得赛点。第六局曹凯胜在落后局面下打出单杆65分险些逆转,但两次胜利的机会,都出现严重失误没能打4分球,最终将到手的胜利拱手让人。

  死里逃生的丁俊晖在决胜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先后打出单杆36分和77分取胜。赛后丁俊晖十分庆幸地说:“赢下这样一场比赛感觉非常爽,对我的状态恢复也很有帮助。从世锦赛回来练球不多,因此现在的状态一般。”

  谈到这场比赛时,丁俊晖表示:“他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球手,关键时刻有两次迫使我防守失误,并且把握住机会一杆制胜,发挥得非常好。第六局要赢的时候他的压力很大,第一个4分球手架有点不舒服没能打进,后来又打丢了一次。”

  丁俊晖在国内赛场已经很多次有过这样的逆转,对手总是在即将胜利的时候送上大礼。对此丁俊晖说:“他们还是缺少高水平对抗,在关键时刻没有危险的意识,掌控比赛的能力不够。其实技术方面向差不多,主要是我打高水平比赛的经验更丰富。”

  曹凯胜想到自己会输,但没有想到会这样输。谈到关键时刻的失误,曹凯胜说:“我的球杆坏了,这次比赛用的是普通公杆。要赢的时候的确压力很大,但没有球杆也是失误的原因,在关键球时给我的心理造成了障碍。”(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