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男篮积极准备 迎战四强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其芮 肖建文
2010年05月20日21:56

    搜狐体育讯 5月20日,华侨大学主场迎战湖南师范大学,最终以107:89完胜,成功晋级全国四强。

  在华侨大学的主力队员中,中锋12号于祥得到30分8个篮板,成为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于祥作为华侨大学男篮的绝对主力,在本场比赛一开始,他就凭借 2.02米的身高优势在篮下狂砍6分,带领全队迎来一个开局小高潮。第二节上场的于祥延续良好的手感,内线频频上篮得手。但随着下半场全队体力的下降,失误渐增。最后一节,在湖南师大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的情况下,于祥渐渐找回一开场的好手感,带领全队咬紧牙关在结尾时再次将比分扩大,最终以领先18分的优势赢得了比赛。

  在赛后记者对于祥进行的采访中,于祥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在场上,全队齐心协力才是比赛制胜的关键。

  在于祥的带领下,华侨大学男篮在时隔两年之后,重返CUBA全国四强。面对即将在全国四强赛中迎战宿敌太原理工,于祥表示,不论对手是谁,都要好好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好每一个球,争取打进总决赛。

  在整场比赛中,华侨大学男篮全队有四人得分上双,队长胡海翔本身也是全队得分上双的四人之中的一人。在采访中,他表示,今天的比赛,跟赛前预计的差不多,之前教练针对湖南师大的特点做出的部署在比赛中也非常有效。当记者问及赛前压力时,队长胡海翔笑说,压力就是前进的动力,作为全队的队长,他会努力起好带头作用。

  面对队中队员新老交替这个问题,胡海翔表示,新队员们虽然在比赛经验上稍显不足,但是相信在今后比赛的不断磨练之下,华侨大学男篮即将迎来一批新星。

  对于下一场迎战宿敌太原理工队的比赛,胡海翔说,大家还是会继续一贯的风格,仔细研究对手,认真对待比赛,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为打进最后的总决赛做出不懈努力。

  而华侨大学男篮主教练曲京寅表示,今天队员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在第三节时,防守有些松懈。曲教练认为队员还是要认真打球,做好防守,积极备战太原理工。

  面对现在队中新老交替的问题,曲教练表示,这是每一个队伍都会经历到的问题,然而不管球员怎么变化,华侨大学男篮的传统不会变,打球的精神也会一直延续下去。

  最后,曲教练对队员们做出鼓励:希望全队配合默契、团结一致,全队凝成一股劲,就像一个人在赛场上打球一样。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