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5月30日宁波集结 王治郅归队开始训练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5月21日00:04

  (记着 邹鑫)宁波北仑训练基地目前成为不少国内强势项目进行封闭训练的首选。日前,备战莫斯科世锦赛的男乒国家队刚刚离开,记者昨日又得到消息,中国男篮国家队将于本月30日抵达宁波 进行为期20天的封闭训练。值得一提的是,邓华德担任国家男篮主教练的首场“演出”———中国男篮与阿根廷男篮首场对抗赛将于6月18日在北仑体艺中心上演。   

   中国男篮5月30日集结甬城

   大郅能来 阿联未知

   之前就有媒体爆料,中国男篮将于6月初集结宁波,届时王治郅、易建联等篮球明星也将随队来甬。记者昨日电话联系到中国男篮领队张雄,他确认了这一消息,不过 ,抵达宁波的准确时间为5月30日,并非6月初。“王治郅目前已经归队,易建联还在养伤 ,是否会出现在宁波并不确定。”

   宁波北仑中国男篮训练基地2008年建成以来,每年来此封闭训练已经成为中国男篮一种习惯。从备战奥运会、到备战亚锦赛,今年中国男篮将迎接世锦赛的挑战。对于此次来甬的行程安排,除了常规的封闭训练、中阿对抗赛以外,鉴于以往中国男篮和球迷之间互动较少,所以还有另外的安排。“此次封闭训练期间,球迷有机会参观北仑训练基地,观看中国男篮队内对抗赛。”比赛承办方工作人员说。

   中阿对抗赛将进行三场,6月18日首战地宁波,20日、21日中国男篮将分别在青岛和东营两地进行。

   邓华德首秀值得期待

   中国队部分老将归队

   据盈方公司工作人员透露,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非常重视这次中阿对抗赛,“这其中有许多的第一次,是新一届中国男篮第一场夏季热身赛,同时也是邓华德执掌中国男篮的第一场比赛。对彼此都是检验。”中国篮协公布国家队前两次裁员时间分别为5月21日和5月28日,这说明来到宁波的绝大多数队员将构成土耳其世锦赛的主要阵容。

   15天前新一届中国男篮在北京集结,个别主力队员在报到的同时,也顺道请假。不过,最近一些老将已经归队。广东队老将因为刚刚结束CBA总决赛,身体还处于恢复阶段,希望推迟归队时间。王治郅、刘炜、易建联因为伤病或者是私人事务,报到之后各自离开。“王治郅、刘炜现在已经都回到队伍当中。”张雄昨日告诉记者。昨日下午有记者在中国男篮训练馆外看到了一 辆熟悉黑色座驾———王治郅的林肯领航者。没过多久,就看到王治郅结束对抗练习,与助教恩纳克一同走向力量房。 

   阿男篮派“潜力股”来华

   双方目的“不谋而合”

    阿根廷方面来华阵容已经确定,主要以近年来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的新星为主。 张雄介绍:“我们一直非常希望与像阿根廷这样的高水平国家队交手。阿根廷队也是刚刚公布了国家队名单,此次来华的阿根廷队球员配备和中国队很相似,都是为了备战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队伍,以中青年球员为主。”

   对于其中的一些队员,张雄也早有耳闻,“比如诺赛道尔,就是被吉诺比利誉为阿根廷未来领军人物的年轻球员,还有曾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征战2005年U21世锦赛的斯查特曼,以及塞巴斯蒂安·贝加和阿罗亚帝。他们个人技术突出,效力于阿根廷联赛的顶级球队,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能在热身赛初期和这样的球队交手,对中国男篮也是个考察队 伍、锻炼新人的好机会,能真正起到练兵的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