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科比13助刷新季后赛纪录 杰克逊有望半薪留湖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21日03:16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北京时间昨天,在NBA西部联盟决赛第二场较量中,湖人队以124∶112战胜太阳队,在七战四胜的系列赛中取得两连胜。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贡献13次助攻,刷新个人新季后赛助攻纪录。

  科比助攻喂饱湖人队

  科比向来以得分手形象示人,他的传球和组织能力不能说很差,但至少不是他的强项。此役,科比充分展现了出色的助攻能力,他全场共送出13次助攻,这不仅刷新了其季后赛助攻纪录,同时也超越“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在NBA季后赛单场助攻榜上排名第15位。此前,科比的季后赛单场助攻纪录是11次,这一数据在2001年5月27日湖人队主场对阵马刺队一战中制造。

  上半场比赛,在科比送出的9次助攻中,有5次是助攻“野兽”阿泰斯特得分,后者也没让科比失望,他上半场砍下15分,成为湖人队进攻的最强火力点。除了助攻出色外,科比的得分同样不差,他本场18投8中得到21分。

  加索尔末节爆发

  在上一场以21分之差惨败后,太阳队的整体状态明显有所改观,他们前三节与湖人队拼得难分伯仲,双方以90平进入第四节。不过进入第四节,湖人队“科加组合”及时站了出来,加索尔本节表现最抢眼,他砍下全场29分中的14分,及时地扑灭了太阳队的翻盘希望。

  本场纳什得到11分,同时凭借15次的助攻成为NBA历史第八位季后赛生涯助攻破千的球员。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得到18分、理查德森有27分、希尔得到23分、达德利得到15分。

  两队的第三场较量将在北京时间5月24日在太阳队主场进行。如果主场失守,太阳队恐怕将陷入被对手横扫的局面。

  “禅师”留任要降薪 最高年薪不过500万美元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湖人在季后赛中气势如虹,但主帅菲尔·杰克逊的未来却还是一个问号。在击败太阳后,杰克逊确认湖人已向他提出续约的请求,但他将无法再拿到令人咋舌的千万年薪。据报道称,湖人给他的年薪仅为500万(约合人民币34153005元)美元。

  本赛季,杰克逊的薪水高达1250万美元。“我知道他们会减我的薪水,但我不想说这是‘降薪’。”在西部决赛取得第二场胜利后,杰克逊对记者表示。去年12月,杰克逊曾提到过可能降薪的问题,当时他说:“这跟联盟、球队发展的大方向也有关系。哪里都在削减开支,教练当然也应该降薪,也许他们为了省钱根本都不想再雇我了。”

  湖人老板的女儿珍妮·巴斯是杰克逊的女友,她在谈到男友的薪水事情时表示,“如果今年湖人能夺冠,菲尔肯定愿意留下来,因为他想再来一次三连冠……但我父亲也明确表示,他不会再给菲尔那么多薪水。这的确有些难以接受,毕竟他作为教练又不能因为拿得钱变少工作就变轻松。”

  今年已经64岁的杰克逊在湖人的未来仍旧不明朗,他在3月末曾表示:“我还没有做任何决定,我现在有点进退两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