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伦敦奥运会吉祥物亮相 文洛克乃现代奥运会来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21日03:21

  新快报讯 5月19日,两个瞪着大眼睛的卡通娃娃,低调地出现在BBC(英国广播公司)一台的一档节目,低调地宣告了伦敦奥运会吉祥物的诞生。

  这两只吉祥物,一个叫文洛克,一个叫曼德维尔,都长着一只硕大的眼睛,分别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吉祥物正式加入奥运大家庭。

  伦敦奥组委此次并没有为吉祥物的揭晓而举行任何声势浩大的仪式,只是在BBC的节目中,通过一个动画短片揭开了吉祥物的神秘面纱。

  然而在赚足人们的眼球之时,两只吉祥物也引来了英国人的口诛笔伐。著名的设计批评家史蒂芬·贝利就讽刺:“是什么让奥运的组织者们想出这样的点子并与这些设计者合作?为什么英国人不能拥有值得骄傲的作品?如果说吉祥物是奥运会为人们所铭记的艺术作品,那么这两只吉祥物就是一个灾难性的失败。”

  对此,伦敦奥组委执行委员会主席劳德则反驳称,这两只吉祥物将可以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奥林匹克运动中。

  但批评者却毫不买账,他们认为,这样的设计只会让年轻人感到更加困惑。奥运吉祥物设计的初衷就是让人喜闻乐见,而不在于奇异。

  此前,伦敦奥运会会徽的设计也曾在英国引发激辩。

  动画短片介绍身世

  一段动画短片介绍了文洛克和曼德维尔的身世。

  炼钢厂,工人们正在为锻造奥林匹克体育馆的最后一根钢柱忙碌。当钢柱出炉,两滴钢水溅落在地凝固成块。一位老工人将两个钢块默默捡起,塞进书包带回家中。当老工人推开家门,等待他的除了老伴、孙子、孙女,还有一个庆祝他退休的大蛋糕。

  退休的老工人夜不能寐,干脆起身雕琢起那两个钢块。于是,都长着一只大眼睛的两个小雕塑就成了孙子、孙女的礼物。两个小朋友兴奋地把雕塑放在窗台上,此时,彩虹之光打进窗内,两个雕塑被赋予了生命。

  短片最后,两位小朋友推开窗户,文洛克和曼德维尔沿着轨迹不同的两条彩虹,开始向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行进。

  文洛克

  Wenlock名字来自马奇文洛克的施罗普希尔村,在那里举行的文洛克运动会正是激发顾拜旦打造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灵感之一。

  文洛克戴着奥运五环颜色的友谊手环,头上的黄灯来自伦敦标志性的黑色出租车。

  他们的大眼睛,原来是个照相机。

  曼德维尔

  Mandeville名字则受到白金汉郡的斯托克曼德维尔的启发。20世纪40年代,古特曼医生来到斯托克曼德维尔医院,建立了一个脊髓科,以帮助那些遭受脊髓疾病困扰的退役军人。由此慢慢形成了被广泛认为是现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先行者的斯托克曼德维尔运动会。

  曼德维尔的手腕上戴着秒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