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科比13次助攻创季后赛纪录 队友疲软令纳什无奈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1日03:54

  同为1996年黄金一代新秀成员,科比和纳什命运迥异,科比4枚总冠军戒指到手,而纳什至今两手空空。昨天的西部决赛第二场,科比在贡献21分、5个篮板的同时,还送出季后赛生涯最高的13次助攻。他用纳什最擅长的方式击败了太阳。湖人深知纳什的厉害,所以采用了“擒贼后擒王”的策略,最终纳什得到11分、15次助攻的两双,无奈弗莱等队友在湖人的严防死守下,毫无作为,112:124落败的太阳只能接受0:2落后的结果。

  本场比赛之前,37岁的纳什在季后赛中一共送出994次助攻,突破1000大关只是时间问题。然而,这位10年来最出色的“助攻王”,虽然轻松突破“1000+”,但始终摆脱不了悲剧和配角的命运。太阳糟糕的防守,注定了他们的悲剧命运。

  上场比赛第一节,太阳内线几乎不设防,结果让湖人单节砍下35分。到了第二场,太阳仍然不思悔改,湖人再次砍下36分,这让纳什首节4分、5次助攻的表现变得毫无意义。第二节还剩3分23秒时,纳什和小斯完成经典挡拆配合,小斯的中投让纳什拿到季后赛第1000次助攻,成为了NBA上第7个完成这一壮举的超级球星。排在纳什之前的,只有6个人——“魔术师”约翰逊(2346次)、斯托克顿(1839次)、拉里·伯德(1062次)、基德(1062次)、皮蓬(1048次)和乔丹(1022次)。按照这样的方式下去,纳什超越乔丹也许就是一两场的事。

  然而,纳什的悲剧在于,他自己的表现近乎完美无瑕,但他的队友实在难堪大任——理查德森是表现最好的,他得到27分,接下来的是38岁的希尔,他17投10中,得到23分。除此之外,纳什再也没有任何强力帮手。小斯虽然得到18分,但在内线完全被加索尔和奥多姆打爆,而他赛前嘲笑奥多姆“再也得不到19分、19个篮板”的话,反过来被媒体和球迷嘲笑,因为后者又得到17分、11个篮板。至于德拉季奇、巴博萨和弗莱,3位主要替补累计15投2中……

  “他们的内线不能给我们带来什么麻烦,我们可以去随意地阅读比赛,他们包夹我,我就传球,他们不包夹,我就坚决攻击篮筐。”加索尔赛后自信地说。

  让纳什郁闷的是,科比用他擅长的方式击败了他和太阳——全场比赛,科比贡献个人季后赛最高的13次助攻。虽然他6场得分“30+”的表现被终止,但13次助攻足以让湖人获胜。在此之前,科比季后赛助攻纪录是11次,那还是9年前,当时还是西部决赛第4场,湖人主场对阵马刺,科比得到24分的同时,送出11次助攻,帮助湖人4:0横扫马刺。然而昨日一战,科比从首节表现得非常强势,他首节就贡献了6次助攻,甚至超过了纳什的5次,早早为打破助攻纪录打好基础。更重要的是,在被对手数次激怒的情况下,科比都没有选择强行出手,而是将球分给位置更好的队友,如此冷静的科比,显然更加可怕。此后三节,科比分别拿到3次、0次和4次助攻,最终率领湖人大胜。

  昨天这场比赛,是科比季后赛生涯第7次单场助攻达到两位数,除了两次单场11次助攻的表现,他还曾5次拿到10次助攻。而在这7场季后赛中,湖人5胜2负。对于未来,科比非常乐观:“我们非常全面,可以说,每一件球场上的事情,我们都可以搞定,堪称无所不能。”至于接下来的客场比赛,科比的态度是:“在菲尼克斯,会打得比客场好许多,所以我们要打得更好,控制比赛节奏。”快报记者 沈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