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新疆天价合同力邀唐正东 江苏中锋不惜停赛一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1日04:11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新疆队再次出手挖人,这一次他们瞄准江苏队的支柱唐正东。据了解,面对新疆队开出的一份“无法拒绝”的合同,唐正东去意已决,甚至不惜停赛一年。而这是继胡雪峰之后,连续第二个赛季,江苏队有核心球员要出走。

  难拒5年天价合同

  唐正东已经向俱乐部递交了转会申请。据了解,新疆队开出了一份可以比肩巴特尔的合同,而巴特尔之前的合同大约是400万元一年,而唐正东获得的这份合同将长达5年。

  这是CBA最高年薪之一,显然唐正东无法拒绝这样的合同,而作为两届CBA常规赛的MVP他在江苏队得到的却很少。“这方面的细节不好透露,新疆广汇俱乐部给我的待遇,是在江苏队的几倍。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运动员打球肯定不能只为了待遇。上赛季江苏队一年只给了我不到30万元,可我照样全心全意为球队拼搏。”

  最近两个月,唐正东接到了多家俱乐部伸出的橄榄枝,最终,唐正东选择和CBA亚军新疆队接触。但转会毕竟是件大事,唐正东也曾经犹豫过。在他迟疑之际,新疆广汇集团的一把手亲自给唐正东打电话。“这个电话让我感受到新疆方面的诚意。”唐正东说。

  为转会不惜停赛一年

  去年胡雪峰打算转会东莞新世纪,最大的阻力来自江苏体育局,转会最后只能搁浅。

  江苏队是属于体育局的球队,俱乐部方面仅仅是权力稍大一些的赞助伙伴,最终的决定权在体育局手中。作为半职业体制下的运动员,唐正东的转会,必须得到江苏省体育局的首肯。唐正东说:“我心意已决,会恳请体育局放人的。”

  在唐正东看来,自己为江苏篮球效力了10多年,现在已经28岁,提出转会合情合理:“我出去,既可以给年轻球员腾位置,自己也可以多学点东西,对江苏篮球和我双方来说,这应该都是一件好事。而且在我伤停的那个赛季,江苏队不还是联赛第三嘛。”

  当然,唐正东还有一个两败俱伤的办法——停赛一年,这之后他将成为自由球员。而如果保持训练量,29岁的中锋,依然会是炙手可热的抢手货。

  联手巴特尔有多大机会?

  新疆队在连续拿到两届亚军之后,试图通过引入球员来突破瓶颈。他们此前也曾经联系过东莞新世纪的宋康明,但目前还没有结果。

  巴特尔与新疆队的合同今年到期,此时引入唐正东难免令人浮想联翩。巴特尔已经拿着一份CBA最高的工资,再加上一个唐正东,新疆队下赛季的开支将会大增。巴特尔与唐正东特点相似,两个天价球员互相轮换,似乎有些奢侈。

  在赛季结束时,巴特尔对这个问题只是说:“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打算。”还有一种说法是,巴特尔将会退役。

  目前期望得到巴特尔的球队很多,浙江广厦也在关注他的去向。如果巴特尔继续留在新疆队,在合同上显然不会有太大让步。巴特尔的3年合同刚刚到期,如果续约,他显然不会满足于一份一年一签的合约。

  唐正东是两届常规赛MVP,而巴特尔也是连续两届常规赛MVP。如果他们联手,将是CBA最高身价的内线组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