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越南未必真是“鱼腩队” 伤病让女足老帅很忧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1日04:13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成都5月20日电

  和韩国队的一场平局,让所有关注中国女足的人们陷入恐慌。然而与外界的质疑相比,部分主力球员的伤病更令球队主教练商瑞华愁眉不展。对于已经结束的比赛,虽然中国队没有取得“开门红”,但队员们的心态调节得很好。当姑娘们满脸笑容地出现在训练场上时,看得出她们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伤病让商瑞华很忧郁

  为了备战21日和越南队的比赛,中国女足今天进行了一场恢复性训练。尽管之前和韩国队的平局让球员们高兴不起来,但只要比赛在继续,她们就不敢有丝毫松懈。

  记者看到,参加了和韩国队比赛的主力球员只进行了一些慢跑。其中没有首发的韩端因为伤未痊愈,也只是在场边活动了一下筋骨。和主力们相比,替补球员的训练量更大,教练组甚至安排她们进行了一场小范围的对抗赛。

  能够感觉得到,球员们在用实际行动相互勉励,训练场上不时传来愉快的笑声,丝毫看不出队员们现在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据记者了解,中国队现在最大的“心病”是主力球员伤病过多,尤其是头号前锋韩端的伤。此外,主力边前卫孙凌的伤比韩端更严重,另外中后卫翁新芝,前锋徐媛、马君,还有小将庞丰月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身。训练结束后,这几个“伤号”坐在场边,腿上都敷着巨大的冰袋。

  对于这样的局面,商瑞华无奈地表示:“伤病确实给球队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很大困难,但我们会尽可能地克服。”从商瑞华忧郁的神情来看,其实伤病带给球队的影响远比他说的严重。但大赛当前,不能因为伤病影响球队的士气。在谈到明天和越南队的比赛时,商瑞华坦言不敢忽视小组中被公认的“鱼腩”队伍。他表示:“越南队有一定的实力,从她们与澳大利亚女足的比赛就能看出来,赢她们并不容易。”

  澳大利亚队希望有“奇迹”

  中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不仅吸引了无数四川球迷到现场助威,更吸引了对手的密切关注。同组的澳大利亚队、越南队以及不同组的朝鲜队都坐在看台上观看了中韩之战。或许是中国队并不出色的表现,让澳大利亚队主帅曼塞尼心里轻松了不少。他甚至期望,越南队能在21日的比赛中创造奇迹,击败中国队。这样的话,就可以保证澳大利亚队提前从小组出线。

  曼塞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共12天,如果能进入决赛,我们要打5场比赛。至于小组赛,我们最在意的是与中国队和韩国队,因为这两场较量才是出线的关键”。越南队是公认的弱旅,澳大利亚队仅派上替补球员就轻松获胜。对此,曼塞尼认为:“拿到3分,我们达到了目的。澳大利亚队打得很好,身强体壮,基本控制了比赛,而我们的队员还很年轻,需要学习。”然而令记者感到惊讶的是,曼塞尼说:“至于接下来的中越之战,我看了中国队东亚四强赛的比赛,虽然中国队实力高于越南队,但我还是希望越南队能创造奇迹,击败中国,让我们提前出线”。

  新领队首次“督战”很紧张

  女足亚洲杯对于新组建的中国足协领导层来说,是一次“大考”。其中,新上任的中国女足领队曹景伟也第一次以“业内人”的身份度过了难熬的90分钟。曹景伟没有像以往的几任领队那样间接地参与指挥比赛,只是坐在场边认真地看着。

  赛后,曹景伟坦言:“比赛很激烈,我的心情随着比赛起伏,尽管中国队首战没有获胜,但仍然有小组出线的机会,对接下来的两个对手越南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在出任中国女足领队以前,曹景伟是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赛艇部部长、中国赛艇协会秘书长。从水上项目转战足球,有人戏称曹景伟“终于从球迷变成了球队领导,从外行变成了内行”。说起昨天和韩国队的比赛,曹景伟说:“比赛很紧张,我的心情可想而知,我想所有人都在为中国队加油,这是我们的压力和动力。”曹景伟甚至还能说出皮球每一次击中横梁的过程。虽然是第一次接触足球工作,但曹景伟对足球其实并不外行,他很欣赏韩端带伤比赛的表现:“虽然没进球,但韩端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她受伤了,比赛时还是有些不适应。如果没有前几天的科学训练,韩端还恢复不到这个程度,球队为此做了许多艰苦的工作。”

  作为领队,往往会在比赛中或中场休息时参与一些战术布置或对球员们提出要求,但曹景伟没有这么做。他说:“中场休息和比赛后,都是商指导去布置和讲话,而且这个时间也比较短,让主教练说话更适合。”在曹景伟看来,球队教练组和领导层应该各司其职,这样的团队才会有战斗力。

  对于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前景,曹景伟说:“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水平相当,接下来的比赛很难说,也许形势会有些混乱。中国队首先要力争小组出线,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去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