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球类

公园常客变身全国冠军 司徒惠广东地掷球队夺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1日04:22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合肥5月20日电

  “走!”、“好球!”、“抛击!”长长的地掷球赛道两侧人声鼎沸,让人对这项看似冰壶和台球的运动怦然心动。今天,第4届全国体育大会地掷球比赛诞生了本届大赛的首项冠军,广东队以2比0的大比分击败了由国家队主力担纲的河南队,夺得一等奖。教练兼队员李炜无论是在场上比赛还是在场下指挥均表现完美,“我们经常在广州文化公园和东风公园练球,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李炜开心地说,广州公园也“练”出全国冠军。

  和老队友对决李炜没有手软

  广东队的对手河南队拥有两名国家队主力选手,其中韩立强更被封为“中国第一抛射手”。比赛采用三人赛、单人赛和双人赛3场进行,先胜两场的一方赢得胜利。出于保存实力的考虑,李炜并没有在三人赛中出现,而是当起了总指挥。比赛开局阶段进行得相当激烈,比分咬得很紧,广东队一度以2比4落后,但大家团结一致,很快将比分反超,并再接再厉以12比5先拔头筹。

  但这些并没有影响李炜的发挥,他干净利落地拿下对手,从而帮助广东队夺得一等奖。第3届全国体育大会,李炜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大金属球准确抛击冠军,如今他再次加冕全国冠军,小小的地掷球给他带来了不少荣誉。

  地掷球当“红娘”撮合队员

  “我们都是业余选手,像李炜和王斌伟是广州市污水治理有限公司的职员,而钟贵常则是广州文化公园的工作人员,而年龄最大的郭志荣则是交投集团的一名干部,”广州市掷球协会副秘书长冯钰帧告诉记者,“这支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队伍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到文化公园和东风公园练球,因为喜欢,大家很投入,进步也很快。”

  冯钰帧介绍说,这次比赛广东队的签位并不好,在晋级之路上打了好几场硬仗,“比赛相当艰苦,一等奖也是对他们的最好回报。”

  说起两人的恋爱经过,白鹤介绍说,在2008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两人相识并坠入爱河。如此一来,地掷球还成了两人的“红娘”。如今,在广州文化公园上班的白鹤将和李炜继续谱写甜蜜的“地掷球恋曲”。

  李炜和韩立强的单人赛对决更是被誉为国内两大顶尖高手之间的对话。李炜曾和韩立强同时代表国家队出战过去年举行的世界运动会,因此,这场比赛被圈内称为“内战”。

  在比赛过程中,场边的一位广东女选手卖力地为男队加油助威,当记者将镜头对准她时,她可爱地吐吐舌头。原来,她正是李炜的女友白鹤。

  四体会女子三人篮球赛

  广东女篮获一等奖

  本报合肥5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今天,四体会女子三人篮球决赛火热展开,广东队和浙江队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结果,广东队凭借崔洪杨在最后时刻的一记3分球绝杀,以33比32战胜浙江队获得一等奖。

  比赛进入最后时刻,浙江队以32比30领先,本以为可以稳守冠军了,结果,孤注一掷的广东队拿出3分必杀技,崔洪杨在距离3分线外半步的位置突施冷箭,绝杀浙江队。在随后进行的三分球大赛上,手感火热的崔洪杨技压群芳,加冕3分王。

  这是三人篮球赛首次被列为体育大会正式比赛项目。

  看望采访四体会的广东记者

  林木声:

  这是一支精干部队

  本报合肥5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吴钰成) 今天,第4届全国体育大会进入开幕后的第4个比赛日,广东代表团发挥出色,在各项目上捷报频传,而来自广东的媒体记者的身影出现在各大赛场。今天中午,广东代表团团长、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等领导专程看望了广东各大媒体的记者,他认为这是一支精干的部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全方位展示广东代表团在本次盛会上的出色表现。

  据悉,广东体育代表团将参加除摩托艇、中国式摔跤、壁球、跳伞以外的30个大项比赛,参赛运动员达367人,参赛阵容是历届最庞大和最强的。在30个大项中,广东代表团将派出7支省属队伍,其余23项全部由业余队组队参赛。

  包括本报在内的几家主流媒体组成广东体育采访团,对四体会进行全方位的深入报道,及时将广东体育健儿赛场创造佳绩的喜讯,和全省人民分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