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中国体博会盛装开幕 庞清佟健重温冬奥荣耀时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5月21日04:30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记者林冈 郭剑)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今天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拉开了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及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部委和相关机构的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银牌得主庞清、佟健作为运动员代表来到了展会现场,参观了中国奥委会与其合作伙伴安踏设立的联合展台。

  为了能更好地展现中国体育的辉煌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精髓,本届体博会上,安踏以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的特别身份,与中国奥委会联合布展,重现了中国冬奥代表团入场、冰雪健儿们登上领奖台等荣耀时刻。展区中央,几十名身着安踏冬奥领奖服的仿真模特昂首屹立,引来观众驻足合影。

  庞清、佟健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在这里,让我回想起自己登上领奖台的时刻,那种激动似乎现在还在心里不停地激荡。”佟健说。

  当现场观众问意大利都灵花滑世锦赛双人滑冠军得主庞清、佟健,是否会激流勇退并完婚时,庞清表示:“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们会更加努力,在未来的比赛中以更好的状态出战,为祖国赢得更多光荣。”

  随后,庞清、佟健来到了“未来展望区”,观赏了刚刚落幕的安踏2010年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装备设计大赛的精彩作品。冬奥会上,安踏以经典的国旗色为主色,辅之以“中国结”、“立领”等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细节,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隔20年后,亚运会再度来到中国,作为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战略合作伙伴,安踏将再度为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提供领奖服。

  本届体博会启用了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的全部8个展馆,展览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为期4天的本届体博会吸引了国内外1000多家企业参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