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高红华丽转身成伯明翰助教 成33年英超首位教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1日05:22

  还记得当年女足那个潇洒的国门高红么,当她逐渐淡出国人视野的时候,如今的她悄然转身。她在伯明翰成为了33年来第一个在英超训练场带队训练的女性。

  半年前,高红毅然放弃了在加拿大NGO组织里丰厚的待遇,在布拉特的引荐以及伯明翰老板杨家诚的运作下来到这个英超俱乐部学习。高红说非常感谢杨家诚以及伯明翰主席许浩略,能够提供她进入俱乐部实际学习和带队的机会。除了日常的训练外,伯明翰女足对高红也是非常照顾,每场比赛球队都会把高红写进助理教练一栏,这样高红就可以在教练席上看完比赛,在比赛过程中高红除了观察场上局势外,还会适宜地给主帅献上自己的建议。

  伯明翰青训营主管特里在刚见到高红的时候以为她如过往来这里学习的人一样,只是看看就走,所以刚见面是带着质疑的眼神看高红。但在一个星期过后,特里就改变他的看法,见到高红都会亲切地喊一声“高”。高红的学习态度和敬业精神让特里认清了这个东方女人骨子里的坚毅,最后甚至特里给高红亲自带队训练13岁年龄段青年军灵敏度的机会,这在英国是第一次有女性教练员踏上男队的训练场。

  除了和青训营的教练员打交道外,伯明翰的主帅麦克利什也是在和高红的接触中给了她很多指点。据高红透露,麦克利什已经同意下赛季她可以留在一线队观摩训练。

  英超下赛季将成立第一届女足超级联赛,杨家诚已经帮伯明翰女队注册成功,而不出意外的话,高红将以助理教练的身份随伯明翰女队征战首届女足英超。

  罗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