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法冠军兰迪斯承认服禁药 爆料阿姆斯特朗违规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21日05:43

  时报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昨天报道,因为药检呈阳性而被剥夺了2006年环法冠军头衔的美国自行车车手兰迪斯通过向一些自行车协会官员和赞助商发送电子邮件,承认他的确服用了可以提高运动成绩的药物。兰迪斯还披露,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同样有服用禁药的行为。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兰迪斯本人很清楚自己服用违禁药物的全过程,而从他的邮件中所透露出来的信息,美国人服用禁药并非偶然的动作,而是贯穿整个职业生涯的有系统的行为。

  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接受ESPN体育网采访时,兰迪斯也承认他在职业生涯中都一直服用能够提高运动成绩的药物,2006年的环法大赛期间也不例外。

  据兰迪斯透露,他最早使用禁药的时间是在2002年的6月份,当时他还在为美国邮政车队服役。而根据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对于服用禁药选手的追诉期长达8年,而这也被视作兰迪斯向外界披露自己服药信息的主要原因。

  兰迪斯说:“不把这件事情说出来我觉得有点对不起我的良心,我不想再让这件事情困扰我了。追诉期即将期满,如果我现在不说,就没意义了。”

  同时兰迪斯也披露其他美国籍自行车运动员同样存在服用禁药的行为。他表示自己和其他车手曾通过注射血液、服用类固醇和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等方式服用禁药。在他发给自行车协会官员的邮件中还披露了绝对的猛料: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曾经的长期教练布鲁伊内尔正是介绍兰迪斯去尝试违禁药物的人,甚至阿姆斯特朗本人还向兰迪斯介绍了服用禁药的全部过程。

  兰迪斯说:“他(阿姆斯特朗)和我曾长时间讨论过这件事,同时还向我解释EPO的检测方法,以及随着新检测手段的发展、血液注射这种方法的好处。”(阿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