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役最强状元阵容:姚明成替补 巴格纳尼引争议

罗斯
1/6

罗斯

2010年05月21日0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北京时间5月21日,一年一度的NBA选秀抽签大会即将举行,状元签的归属再度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美国著名篮球杂志《Dime》趁热打铁推出了现役最强状元阵容,阵容名单如下:

  后卫:德里克-罗斯(芝加哥公牛,2008年状元)

  后卫:勒布朗-詹姆斯(克里夫兰骑士,2003年状元)

  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奥兰多魔术,2004年状元)

  前锋:蒂姆-邓肯(圣安东尼奥马刺,1997年状元)

  前锋:安德烈-巴格纳尼(多伦多猛龙,2006年状元)

  替补阵容:阿伦-艾弗森,布雷克-格里芬,埃尔顿-布兰德,安德鲁-博古特,姚明,沙克-奥尼尔,肯扬-马丁

  这个榜单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最大的争议在于巴格纳尼的入选,毕竟,论名气,论资历,替补阵容里除了格里芬之外,其他六位都比他强。格里芬的出现也令人感到意外,作为2009年的状元,他至今还未打过一场NBA的正式比赛,连奥登都比他更有资格入选。

  对此,作者似乎早有心理准备,提前解释道:“这个榜单的大部分名额由中锋和大前锋占据,这没什么好惊讶的,从1980年到现在所诞生的30位状元中,有24人来自四号位和五号位。因此,要组成一套名副其实的合理阵容是很困难的,尤其是在规定了现役球员的前提下。”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丁伟峰)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