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范加尔阵容微调战国米 里贝里替身或演拜仁奇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心月圆
2010年05月21日07:59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范加尔将带领拜仁前往伯纳乌球场,和国际米兰争夺本赛季的欧冠奖杯。本场比赛,缺少了里贝里的拜仁将如何应对穆里尼奥的蓝黑军团,也是人们赛前颇为关心的一大话题,这也是范加尔离开巴塞罗那之后首次与昔日助教之间的交锋,因此自然备受关注。

  从范加尔本赛季的战术风格来看,固执的荷兰人并不喜欢轮换制,经常是长期使用一套固定不变的主力阵容,除非有球员受伤或是禁赛,范加尔才会做出相应的调整,因此可以预测,本周末的欧冠决赛范加尔也不大可能大胆变阵,他很可能依旧是在之前的主力阵容上进行微调,除了里贝里之外,其余主力应该都会悉数首发。

  这样一来,拜仁的首发阵容就比较清晰,布特依旧将是主力们门将,后防线上,范比滕和德米凯利斯依旧将搭档中卫,而两个边卫不出意外将是拉姆和巴德斯图贝尔,小将孔滕托因为资历尚浅很可能被放在替补席上。中场方面,范博梅尔和施魏因斯泰格的双后腰搭档也不会有变动,罗本自然是铁定的首发,而里贝里的空缺则很可能由大阿尔滕托普替代。锋线上依旧将是近来双双上演帽子戏法的穆勒和奥利奇搭档,克洛泽和戈麦斯这对德国国脚只能屈居替补。

  从拜仁的三线实力对比来看,锋线的奥利奇和穆勒虽然都不是什么巨星,但他们一个是本赛季欧冠打入7球的功勋射手,一个是本赛季拜仁的二号得分手,再加上替补席上还有两位前德甲金靴,拜仁的得分能力应该值得信赖。中场方面,范博梅尔和施魏因斯泰格的组合在本赛季久经考验,成为了拜仁攻防转换的一道重要枢纽,足以令人放心。至于两名边前卫,罗本的实力自然毋庸置疑,这名荷兰小飞侠届时也将是拜仁队中最具威胁的球星,他的突破和远射都将令国米后卫倍感头疼。唯一的软肋在于左前卫,由于里贝里被禁赛,范加尔只能使用大阿尔滕托普替代法国人的空缺,不过这名在拜仁和里昂半决赛上表现出色的土耳其国脚,届时很可能扮演拜仁队中的奇兵角色,这名低调的前沙尔克中场有着出色的冲击力和爆发力,一旦充分发掘其潜能,其威胁甚至不下于里贝里。

  后防线可以说是拜仁最大的软肋,拜仁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的4场比赛中,后防线总共丢了8球,这也凸显了拜仁在防守方面的不足,届时决赛中面对埃托奥、斯内德等人的冲击,拜仁的后防无疑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在之前的比赛中,无论是范比滕还是德米凯利斯都犯下过严重的失误,造成球队的丢分,而小将巴德斯图贝尔也尚显稚嫩,因此拜仁的后防线上只有拉姆一人相对稳健,倘若不尽快解决这一隐患,范加尔要想带领拜仁夺冠无疑难上加难。此外,作为球队最后一道防线的门将布特,虽然大部分时间表现稳健,但也不时令人提心吊胆,加上年事已高,其状态还存在不小的变数。不过过去两周跟随拜仁连夺两座冠军,应该让布特信心大增,尤其是上周的德国杯决赛上不丢球之后,布特理应更加自信,这名曾在2002年欧冠决赛饮恨失利的老门神,想必这一次不会再错失冲击冠军的良机。

  预测拜仁首发(442):布特/拉姆、范比滕、德米凯利斯、巴德斯图贝尔/范博梅尔、施魏因斯泰格、罗本、大阿尔滕托普/奥利奇、穆勒

  (搜狐体育 天心月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