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欧冠决赛现皇马元素 国米拜仁对伯纳乌爱恨交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5月21日08:02

    搜狐体育讯 冠军杯决赛的对阵双方是国米和拜仁。但这场决赛中,也有着皇马的影子。这不仅仅是因为,欧冠的决赛是在皇马的主场开战,这更是因为,国米也好,拜仁也好,两队与皇马之间故事太多,渊源太多,微妙的东西太多了。

  国米和拜仁能够杀进冠军杯决赛,需要感谢皇马。国米在冠军杯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是斯内德。截止目前,斯内德在冠军杯赛事中有3个进球,5个助攻,他不但是欧冠的助攻王,更是直接打进了3个关键球,分别帮助国米逆转基辅打赢小组出线关键战、淘汰中央陆军通过1/4决赛、击败巴萨赢得半决赛!

  拜仁慕尼黑进入淘汰赛后,一路连克佛罗伦萨、里昂、曼联晋级决赛,依靠的是罗本的出色发挥。激战佛罗伦萨,罗本打进两球;激战曼联,罗本也有一球进帐;激战里昂,罗本也成功破门。4个进球,全部是决定胜负的关键球,其中罗本在客场绝杀佛罗伦萨、绝杀曼联的两个进球,都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将拜仁慕尼黑从死亡边缘拉回晋级之路的关键球。欧足联官方网站就指出:本赛季冠军杯淘汰赛上,最具决定性的人物,或许不是梅西、鲁尼,而是罗本!

  可以说,正是斯内德、罗本的杰出发挥,帮助国米、拜仁一路杀进冠军杯决赛。此二人,都是皇马的馈赠。去年夏季,皇马为了实现巨星战略,为了清除前任的异己,将这两名荷兰球星送给国米、拜仁。当年以2700万欧元加盟皇马的斯内德,被作价1500万卖给国米;当年以3600万欧元加盟皇马的罗本,被作价2500万卖给拜仁。拥有斯内德后,国米找到了苦寻多年的中场大师;拥有罗本后,拜仁终于拥有了两翼齐飞。这两名球员,在国米、拜仁所起到的是核心作用。以低价得到这两大明星,国米、拜仁需要感谢皇马。

  对罗本、斯内德两名球员自身而言,这次在伯纳乌举行冠军杯决赛,也将是特别的经历。两人去年夏季被皇马扫地出门,承受着莫大的屈辱,一心要证明自己。转会离开一年后,两人就率队杀回冠军杯决赛,而且这个决赛是在皇马的主场举行,对两人而言,不管决赛结果如何,他们都有理由高昂着头。因为他们已经告诉全世界:他们不是废人,他们也是英雄。可以预见,两人在伯纳乌握手致意的那一幕,将成为历史的经典。

  不过,国米、拜仁对皇马所持有的感情,显然不全是感恩,也有一点点痛恨的意思味。这是因为,皇马目前正处心积虑的带走两队的明星。

  皇马想要收购里贝里,这不是新闻。过去的半年时间里,西班牙、德国媒体上,始终都充斥着里贝里与皇马之间的转会传闻。尽管里贝里无缘冠军杯决赛,但德国媒体还是非常担心,拜仁的头号球星可能在冠军杯一结束,就同伯纳乌方面进行会谈。

  最近,西班牙媒体的头版头条上,充斥着另一条新闻: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将成为皇马的下任主帅!《马卡报》刊载了穆里尼奥最新的专访:“皇马是如此伟大,如果没有执教皇马,我的职业生涯会留下一大空缺。”而同一时间,意大利媒体则指出,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想尽种种办法要挽留穆里尼奥,但这些努力都没有收到成效。穆里尼奥近期不断表示,自己在意甲、在意大利都感觉压力重重,感受不到一点幸福,这是他想要离开意甲的主要原因。

  对于国米、拜仁而言,斯内德、罗本是来自于皇马的馈赠,这值得感激。可是,皇马还想带走穆里尼奥、里贝里,这样的损失是两大豪门所不愿承受的。正是在这样一种复杂、微妙的心态中,两队在伯纳乌的冠军杯决赛,将充斥着皇马元素。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