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埃尔斯操刀温特沃斯大改造 哈灵顿:18洞很有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鬼鬼
2010年05月21日08:22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在本周进行的各大高尔夫巡回赛当中,欧巡赛——BMW欧洲锦标赛自然吸引了最多人的关注。作为欧巡赛的旗舰赛事,总奖金额高达450万欧元的欧洲锦标赛,吸引了无数世界顶级球星前来参赛。而在这些所有人当中,有一个人是最为紧张的,那就是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

  一直以来,欧洲锦标赛的比赛地——温特沃斯西球场一直饱受指责,尤其是这座古老球会的果岭,包括哈灵顿等人在内的诸多名将给予的评价是“不公平”。因此,在过去的整个冬天,厄尼-埃尔斯一直待在伦敦。他的首要工作就是监督温特沃斯西球场的改造工作,埃尔斯希望这里可以得到更多球手的正面评价。

  自从1984年以来,BMW欧洲锦标赛一直在温特沃斯西球场举行。而今,这座上了年纪的老球会终于决定让步,接受现役名将的改造。不过,很多习惯了传统的批评者表示,温特沃斯的一些改造违背了这里的自然形态,是错误的。尤其是埃尔斯在球场内又挖了几个沙坑出来,并且在第18洞果岭前设置了一个小湖泊。批评者担心说,埃尔斯的改造会使得温特沃斯西球场的沙坑有些过多了,甚至让果岭都藏在了密密麻麻的沙坑中,对进攻旗杆位很不利。

  对此,埃尔斯表示:“我非常的紧张。我现在有种如坐针毡的感觉。这次的改造工作,也许大家会认可,也许会不支持。如果他们不喜欢,我得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因此,埃尔斯将以无比忐忑的心情度过本周,他极为期待149位职业球手们的意见反馈。毕竟,温特沃斯自从1927年由哈里·科尔特(Harry Colt)建造以来,埃尔斯是第一位改动者。

  “在一天比赛结束的时候,你会看到球场检验了球员们的球技,球场对他们是公平的。我们等着看一周结束的时候会是怎样的情况。”埃尔斯对于改造工作是否成功,其实并没有什么底气,“很明显,我达不到让每个人都满意,我会到处征求意见。不过希望球场能得到球员们的认可。这是我最渴望被证明的事情。”

  温特沃斯的老板理查德-卡林(Richard Caring)在这件事情上,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正是他的坚持,才促成了与埃尔斯的设计合作。虽然作为一家古老球会,有着近百年的历史风格。但饱受质疑的果岭的确已经不再适合现代的职业高尔夫比赛,尤其是对于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来说,更是如此。为此,哈灵顿曾以各种理由拒绝参加欧洲锦标赛。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他从未踏进过温特沃斯的大门。

  因此,卡林最终拍板,决定对球场进行整体改造,以此能跟得上时代的脚步,尤其是可以得到职业高手们的认可。

  埃尔斯说:“BMW欧洲锦标赛很伟大,他就像是欧洲的第五场大满贯赛事。因此,比赛场地必须有鲜明特点。我想,我完成了这个工作。大家会在这里感受到比赛的乐趣的,或者他们会有些震惊,但我相信他们会找到打出好成绩的办法的。”

  虽然已经决定在下周二去做右膝盖的软骨恢复手术,但或许是出于对好友的尊敬,哈灵顿终于回到了温特沃斯的赛场。而在试场之后,哈灵顿对埃尔斯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我对球场印象深刻。他们让球场变得更加真实,而今的温特沃斯,对于每一位参赛者都是公平的。”

  那么,改造后的球场是否变得更加困难了呢?对此,哈灵顿的回答是:“我们在第18洞会看到很多戏剧性的一幕。”(搜狐体育 鬼鬼)

(责任编辑:樊凯)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