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VS勒沃库森|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辽沈晚报:国足大胜劲旅 球迷的幸福点很低很低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5月21日09:22
    半夜看国足比赛,一边开着微博与博友交流,一位网友说:“国家队发挥真出色,这么打下去,中国足球有希望。 ”当时比赛还没有进球,国家队整体发挥占据优势。

  在于汉超打入两球之后,办公室里平时很少看中国足球的同事也聚拢过来围在电视机前感叹,“中国队今天发挥还真不错! ”曾经被痛骂的中国足球,终于让球迷有了一点幸福感。

  春节期间,东亚四强赛被屏蔽,球迷只能从网上直播了解比赛,关注度大大超过了网媒的预期。当国足3:0赢了韩国队之后,这个消息以光速传播,还附带产生了一个冷笑话,“问:是3:0吗?答:是!问:是中国队赢了吗?答:是中国队!问:对方是男足吗?答:是韩国男足!”

  中国足球并没有被彻底抛弃。江阴一位球迷在赛后的表达更加直接,“对足球的热情并没泯灭,赢球就高兴! ”球迷始终都有更高的期待,他们希望国家队进入世界杯,希望国足能够冲出亚洲。可大部分时候,球迷的“幸福点”其实非常低,满足他们并不难。

  2009年11月,当我搭乘一辆出租车扎进吉隆坡晚高峰的车流里时,那位六十多岁马来人司机与我聊起了足球,他认为中国球迷应该感到满足,因为中国队毕竟打进过世界杯,而马来西亚球迷很悲哀,国家队连十强赛都很难参加。对于球迷的幸福感如何界定,恐怕没有全球统一的标尺,其中的滋味都需要自己亲自来品尝。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但中国并不是足球大国,而是球迷大国。意甲、英超、德甲、欧冠在中国有着惊人的收视率。国内比赛的技战术水平无法与之相比,中国足球的现实和过去将失望汇集成责骂和怨恨。球迷恨铁不成钢,苦于没有归属感。可是,就在失望的寻找中,一点点星光总会给人以希望。

  只要国字号队伍认认真真比赛,教练兢兢业业执教,比赛打得有血性有质量,即使不赢球也能赢得掌声,中国球迷要比想象的宽容。

  □刘志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