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太阳老总不提公牛时代旧情 禅师戒指遭对手调侃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5月21日09:43

  本报记者付政浩报道 教会徒弟,饿死师傅,在转会频繁、人事无常的NBA尤其是这样。没有永恒的师徒,只有永恒的敌人。2010年5月,湖人与太阳会师西部决赛,师徒对垒的一幕又一次上演,只是这一次,禅师面对的却是自己的一个半徒弟。虽然只是一个半徒弟,但禅师已经感到危机近在眼前。

  科尔不提旧情

  禅师拥有十一枚冠戒,史蒂夫·科尔拥有五枚冠戒,其中三颗刻着公牛王朝印记的戒指是他们生命中最伟大的交集。1993年夏天,科尔从魔术队转投公牛,在此后的五年内,科尔在禅师麾下成为NBA史上最伟大的三分球射手之一。1997年季后赛科尔在第一场用三分球绝杀爵士的战术正是来自于禅师尽心编制的体系。

  五年间,禅师与科尔一起创造了72胜10负的辉煌以及公牛王朝的第二个三连冠。作为公牛王朝的一员,科尔对三角进攻的熟悉程度完全不亚于禅师。或许正是他对三角进攻那看似繁复无比的走位无比熟稔,他才能够屡屡在关键时刻命中冷血三分。

  作为旧日师徒,科尔在面对禅师时并没有过多地追忆他们公牛王朝时代的美好记忆,相反,他主动提及了当年他在马刺如何与禅师作斗争的。“每当比赛进入关键时刻,我总能够提前预判到湖人的下一步进攻会用什么线路,这让我们在防守时更加游刃有余。”2003年西部半决赛中,正是凭借着科尔对湖人的极其熟悉,卫冕冠军湖人最终以2:4惨遭淘汰。在科尔看来,如今的湖人战术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而科尔并不打算过多地向太阳球员透露禅师的用兵习惯。“我不会因为和菲尔对垒就刻意披露他的战术体系,这些年很难说清楚他的很多细节有没有发生巨大变化。我不能误导球员,但我会尽力帮助他们。”

  金特里不再怯场

  在NBA教练圈子里,金特里也算得上是一个异类,他在大学时期是篮球明星,但实力还不足以进入NBA,大学毕业后只能混迹于大学充任助教,1987年他遇到了生命中的贵人,他被聘为时任堪萨斯大学主教练的拉里·布朗的助手,布朗为他打开了通向NBA教练圈的大门。

  1989年,布朗就任马刺队主帅,金特里与波波维奇、R.C.布福德一起辅佐布朗,金特里由此开始知名于NBA教练圈,此后他获得帕特·莱利的赏识并一度出任热火代理教练。在2000年前后他还一度希望能够辅佐禅师,虽然未能如愿,但却阴差阳错成为了快船的主教练。虽然成为同城对手,但金特里还是对禅师敬重有加,每次对阵前金特里总会表达对禅师的敬仰,甚至在2001年他还透露自己曾研读过禅师的《神圣篮筐》。原本快船就在湖人面前感觉自轻自贱,金特里处处以“弟子”自居的做法更是让快船老板不悦,最终金特里在2003年去职。

  如今,再次相逢,已经在NBA教练圈混迹超过20年的金特里早已褪去了当年的胆怯,当禅师在系列赛开始暗示纳什有两次运球的嫌疑时,金特里已经开始调侃禅师了。“他是十个戒指,而我只有结婚戒指,但教练可没办法上场比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