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VS勒沃库森|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热身赛三球完胜勒沃库森 国足如此能耐引发质疑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5月21日09:45

  或许你一觉醒来有点不可思议,国足3∶0大胜勒沃库森,难道中国足球经过反赌扫黑后水平坐上了火箭?难道勒沃库森就这么不经打?

  现场:国足像是勒沃库森的克星一样

  国家男足19日晚在江苏省江阴市3∶0完胜德国勒沃库森队,此前令国奥队0∶6颜面尽失的德国劲旅在场上完全被国家队压制,几乎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下半场刚开始,中国队就由两名小将连续制造进球。第48分钟,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闫相闯妙传于汉超,后者面对门将破门得分;仅仅1分钟后,又是闫相闯在右前场妙传,于汉超一停一射再次洞穿勒沃库森队大门。1分钟内,中国队2∶0领先。第84分钟,小将李学鹏前场抢断后果断突破,连续突破略显疲惫的勒沃库森防守队员后,左脚怒射,将比分定格为3∶0。

  又过5·19中国足球难言欢喜

  时隔25年,中国足球又迎5·19,男女足国家队恰好在这一天同上赛场,但他们的表现难言欢喜。

  5·19,这是让中国球迷难忘的日子,1985年的这一天,中国队在主场不敌中国香港,无缘墨西哥世界杯决赛圈,愤怒的球迷最终爆发,其影响力在中国足坛轰动一时。

  5·19中国男女国家队双线出击: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0比0勉强逼平韩国队,虽然占据着主场优势,但韩国队四次击中门柱和门楣的现实让中国女足全场被动。就连现场观战的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都阴沉着脸离开看台。

  仅仅过了三个小时后,中国男足最终以3比0的比分将德甲劲旅斩于马下,就在几天前,勒沃库森还6比1大胜国奥。

  不少观看了这场比赛的网友也在赛后表示,在5·19这个对于中国足球特殊的日子里,虽然男足没有掉链子,但中国足球整体没有实质性进步的事实仍然摆在面前。

  高洪波比分不代表差距

  赛后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却给国足泼起了冷水:“3比0的比分,不能说明勒沃库森的水平比我们低,我曾经在勒沃库森学习了10天时间,他们的战术打法,我做了很精细的研究,我们今天的准备很有针对性,对手的体能消耗、比赛的投入也都是一些问题,所以比分不能代表两队伍的真实差距。”对于本场比赛几名新人的表现,高洪波也进行了点评:“教练组选择哪些队员参加比赛,都有自己的标准,应该说于汉超和刘健都不是新人,他们对我们的战术要求有一定的认识,只不过最近这段时间不在一起磨合。这次集训,主要是在战术要求和打法上进行了交流,确定他们的位置职责,现在的球员都非常聪明,他们对战术的理解都非常出色,能很轻松地明白教练需要他们去做些什么。”谈到国安两名球员的表现,高洪波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国安是今年亚冠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中超队伍,他们一直在双线作战,当然也一直在轮换着阵容,应该说国安今年做得非常好,不过俱乐部球员的使用并不是国家队能左右的;闫相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不过我们对他已经关注了很长时间,应该说今天他们的表现很好。”对于姜宁的受伤,高洪波也表示了遗憾:“我非常遗憾姜宁的受伤,俱乐部肯定会有意见,明天我们也会向俱乐部去解释,从内心上我希望姜宁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在姜宁的位置上,我们还有不少人选,比如曲波,在组建队伍的时候,我们每个位置都有三到四名球员,在整体上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中国大胜勒沃库森

  最佳推荐理由:

  国足真的要触底反弹了吗?———读者

  汤同学(该读者获稿酬20元)

  有一说二

  本期主持 王敏

  友谊第一

  骂中国足球骂习惯了,这不,3∶0胜了德甲大牌球队后,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骂了。

  我的第一反应是:德国人不会故意放水吧?思来想去,不可能,如果原来足协的那帮人马还在的话,我们有理由怀疑,因为中国足球做过这样出钱买信心的举动,如今扫赌反黑过后,想来也没有几个人敢找茬了。

  再回想一下,几年前中国队还曾经在主场的友谊赛中逼平过巴西队,但恐怕没有谁会就此认为,中国足球可以跟巴西足球平起平坐。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勒沃库森队在中国飞了4个城市。到北京游长城、故宫,到佛山与国奥对抗,在上海的校园教孩子踢球,还顺便参加了世博园区的“德国日”活动,最后才到江阴。说不疲劳,那不可能。至于对比赛的投入程度,恐怕谁也说不清楚。聪明的德国人,犯不着在“友好交流”的主题下,把中国国字号球队踢得无比难堪。

  赛后,没有听到德国媒体对中国国家队的多少赞美,也没有批评如此丢脸。这样,我们也就明白了,还是“友谊第一”最重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